当前位置:首页 > 央音在线

2018“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将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18:03:28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18年“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器乐类和声乐类)将于7月16日至23日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届时大师讲座课有幸邀请到女高音歌唱家李谷一、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周望、青年小提琴家刘霄,为来自参加“央音”展演活动的全国各地师生家长送上一场精彩大师课讲座,通过歌唱与互动的形式,给现场的聆听者,开阔眼界、丰富自己的音乐世界,在今后的学习音乐之旅,能够提高艺术素养及艺术风范。

2018“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

音乐大师课讲座时间安排

1、刘霄——中国十大青年小提琴家之一,时间:2018年7月18 (具体时间待定)

2、周望——古筝演奏家、教育家,时间:2018年7月19  PM19:00-20:30

3、戴玉强——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时间:2018年07月中旬(具体时间待定)

4、李谷一——女高音歌唱家、戏曲表演艺术家,时间:2018年7月22日 PM14:00-15:30

地点:北京中央音乐学院王府音乐厅

李谷一介绍

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戏曲表演艺术家。

李谷一演唱的歌曲《难忘今宵》、《故乡是北京》、《前门情思大碗茶》、《我和我的祖国》、《刘海砍樵》等歌曲,在国内外颇具影响,为国内声乐艺术做出重大贡献。

李谷一演艺经历

1961年,李谷一被选入湖南省花鼓戏剧院成为演员,从此开始了她的舞台生涯;

1974年,李谷一调入中央乐团成为独唱演员;

1982年,从中央乐团抽调出来,着手创建中国轻音乐团的筹备工作;

1988年,李谷一被列入美国传记学会编撰的《世界杰出名人录》;

1996年,调入东方歌舞团,担任党委书记、第一副团长;

1999年,获得”中国中央电视台与美国MTV电视台“终身成就奖;

2012年,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从艺50年个人演唱会”;

2016年,李谷一与彭宇、马可合作推出歌曲《唠嗑歌》,歌曲在上线后,两度成为微博热门话题;

2018年,李谷一与霍尊合作推出歌曲《一念花开》。

提起李谷一,让人不禁想起每一年春晚结束的时候,她深情的演唱那首大家耳熟能详的《难忘今宵》。

李谷一演唱作品

李谷一在艺术生涯演唱的歌曲几乎都是精品,唱过近百首歌曲,尤以《乡恋》、《妹妹找哥泪花流》、《知音》、《难忘今宵》等最具传唱。

李谷一演唱的四十多首歌曲,在海内外成名,如《边疆的泉水清又纯》、《妹妹找哥泪花流》、《洁白的羽毛寄深情》、《心中的玫瑰》《知音》、《乡恋》、《迎宾曲》、《绒花》等等,这些歌曲多次在全国性歌曲评比中获奖,并获第三届电影“百花奖”特设的“最佳演唱奖”。

戴玉强介绍

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帕瓦罗蒂亚洲唯一弟子、扬州大学兼职教授、河北工业大学艺术指导客座教授。

1984年,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歌剧班;

1990年,考入总政歌舞剧团;

1999年,获得第七届全军文艺汇演中获戏剧表演一等奖;

2004年9月,在美国密西根歌剧院主演歌剧《托斯卡》;

2005年,主演《阿依达》;

2016年11月19日,助阵加拿大红十字会系列活动;

2018年2月17日,参加2018丝路春晚。

演艺经历

1996年,夺得了中央电视台第6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美声唱法二等奖;同年,在文化部首届全国声乐比赛中获美声组二等奖;同年,他赴日本静冈参加了国际歌剧比赛,获得了第一名;

1999年,在第7届全军文艺汇演中获戏剧表演一等奖;

2001年春节,他又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演唱歌曲《全家福》;

2003年,凭借《你是这样的人》获中国金唱片男演员奖;

2004年3月,获“中国戏剧梅花奖”。2007年11月,凭借在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中饰演的杨晓冬获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奖表演奖;演出作品

2012年5月,主演国家大剧院自制歌剧威尔第作品《假面舞会》;同年8月,参加在中国剧院举行的《光荣绽放》十大男高音歌唱家音乐会;同年9月,凭借歌曲《走向复兴》获得第12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14年,主演的歌剧《运之河》,斩获七项中国歌剧节大奖;

2015年3月27日参加《我是歌手》第三季总决赛,帮唱孙楠,演唱《你快回来》加《今夜无人入睡》;

2016年7月,领衔出演江苏省原创歌剧《郑和》;同年10月,戴玉强成为中国"火星大使"。

周望介绍

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古筝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弹拨教研二室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陕西筝派重要代表人物。

周望多次应邀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美国哈佛大学、丹麦皇家音乐学院等地演奏、讲学。创作改编大量古筝练习曲及乐曲,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黄枕宇老师共同创作了《西部主题畅想曲》、《声声慢》、《映像》。

周望曾多次在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中国文化部文化院校奖古筝专业比赛、CCTV中央电视台民族器乐大赛等国家级重大专业赛事中担任评委。演奏教学40多年来培养了许多优秀古筝人才。多次在中国音乐古筝金钟奖大赛、文化部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文华专业院校奖)、CCTV中央电视台民族乐器大赛等多项国家级赛事上获得金、银、铜奖。2013、2014年连续获得中央音乐学院“BOB拔尖创新人才”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奖。2014年荣获文化部颁发“园丁奖”。荣获2016年全国“宝钢优秀教育奖”,中央音乐学院2017年优秀教师奖。

刘霄介绍

他是当今中国具有实力和影响力的青年小提琴家之一、他是小提琴教母多萝西.迪蕾的再传弟子、他也是中国小提琴教育泰斗林耀基传艺八年的高足、年纪轻轻已经被公认为当代中国十大青年小提琴家之一、他是中国最高音乐学府中央音乐学院最年轻的小提琴副教授。

作为小提琴教母多萝西.迪蕾的再传弟子,刘霄师从于迪蕾最喜爱的学生,世界小提琴大师Midori宓多利,成为Heifetz海飞兹工作室成员。他是第三届中国国际提琴制作大赛以及韩国第九届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大赛的国际评委。作为古典音乐家,他致力于慈善,2010年起,被邀请与著名演员黄渤一道担任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希望之履”形象大使,另外他还和歌唱家戴玉强一起担任“蒲公英”慈善音乐家。为表彰他在中美文化交流上的杰出成就,2009年美国堪萨斯州州长授予他州长金质奖章。

目前他已经拥有五张个人专辑唱片,第一张大碟《舞》就和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当年的新专辑一同获得了权威的十大发烧唱片大奖,随后出版发行的《弓弦幻影》、《从梁祝到流浪者之歌》,《刘霄和他的朋友们》每一张都得到了听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特别要提到的是,他向小提琴技巧顶峰致敬的新专辑《帕格尼尼24首随想曲》的录制出版,使得他成为了继李传韵、杨天娲、黄蒙拉之后第四个录制这部伟大作品的华人小提琴家。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