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生如夏花》音乐会吴彤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5-07 09:55:43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前天正值立夏,前晚与昨晚,北京民族乐团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了两场《生如夏花》现代民族音乐会,曾获格莱美大奖的著名音乐人吴彤担任音乐总监,用充满现代风格的丝竹之声带领观众迎接北京的夏日。

本场音乐会是北京民族乐团“中华四季”系列音乐会的夏日专场,曲目围绕“夏”的主题编排。为吸引不同年龄段观众,音乐会用现代民族音乐会的形式呈现,多元的曲风展示传统民乐与现代风格的融合。青年三弦演奏家商钟元与乐队共同演奏了一首《夏日皇宫》,具有北京传统韵味的三弦,弹出了浓郁的爵士风味。经典广东音乐《旱天雷》也经过重新编配后首度亮相,此外,根据歌曲改编的现代民族音乐《北京一夜》《海韵》等曲目,也让观众感受到民族音乐的现代风格。

《生如夏花》音乐会演出阵容十分强大,格莱美获奖音乐人吴彤担任音乐总监,为音乐风格保驾护航。在指挥家贝頔的执棒下,著名二胡演奏家陈军与女儿陈依妙、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旋,以及来自委内瑞拉的流行打击乐演奏家福莱伊万工恰相继登台。据悉,北京民族乐团“中华四季”系列音乐会的秋冬专场,也将在相应季节到来之时与观众见面。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