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2018中国声音唱响戛纳总决赛 6月四强出征戛纳

发布时间:2018-05-08 18:04:10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2018中国声音唱响戛纳总决赛5.4唱响鹏城 6月四强出征戛纳

近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8中国声音唱响戛纳——中国原创音乐人选拔大赛’全国12强总决赛线下评选赛”在深圳举办。作曲家、音乐教育家付林,大型音乐文化活动策划人张树荣,迷笛音乐学校、迷笛音乐节创始人张帆、音乐制作人张力出任比赛现场评委。

选手合影

经过4位重量级评委慎重打分和再三考量,最终评选出当晚比赛前三甲及各类单项奖。彝族原创音乐人莫西子诗及其乐队,凭借无懈可击、感人至深的表演和演唱征服了所有评委和现场观众,不负众望夺得本次比赛冠军。流行手风琴第一人满馨蔚通过独具特色的现场表演获得第二名。金錿凭借当晚精彩演绎的原创歌曲《时间起飞》获得本次比赛第三名。

彝族原创音乐人莫西子诗及其乐队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卡兰美朵获得最受欢迎奖、最佳编曲奖,由耀乐团摘得、最具潜力新人奖由年轻的葡萄不愤怒乐队获得、最佳乐队奖由深圳本土乐队夏沐草夺得。此外,LST获得最具风格表现奖、民谣才子卢庚戌获得最具实力奖、R组织创作演绎的作品《moonlight》获得最佳作品奖、而最佳融合奖由B Square获得,备受瞩目的组委会特别奖则颁发给了新晋偶像男团BBT组合。

中国流行手风琴第一人满馨蔚通过独具特色的现场表演获得第二名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全国12强总决赛分为现场表演赛评委打分、组委会评审团综合打分、人气投票计分三个部分,其中现场表演赛评委打分占总分的50%,评审团综合评分占40%、人气投票计分占总分的10%。5月7日,根据最后的评分汇总,组委会将通过各大媒体对外公布本次选拔大赛全国四强名单。经过层层选拔评选出的全国四强,将获得今年6月在法国戛纳国际音乐博览会举办的“Ling冠军杯-- 2018中国声音唱响戛纳”中国原创音乐人专场演出的“入场券”,他们将在世界最高音乐舞台展现中国原创音乐的力量。

金錿凭借当晚精彩演绎的原创歌曲《时间起飞》获得本次比赛第三名

据悉,戛纳世界音乐博览会(Midem)是全球最大规模的音乐行业综合展会,有52年的历史,包含音乐版权交易市场、产业论坛、会议、竞赛、商务社交活动以及现场演出等版块。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于今年初开始正式启动6月在法国戛纳举行的2018年世界音乐博览会(2018’MIDEM)中国原创音乐专场演出的组织工作,并成立了“2018中国声音唱响戛纳组委会”,旨在通过中国原创音乐人选拔大赛决选出优秀代表,登上戛纳中国之夜的舞台,让中国声音唱响世界。这是继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在2015年后第二次在法国戛纳国际音乐博览会上举办中国原创音乐人专场演唱会。

据了解,活动期间,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与深广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龙岗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建龙岗音乐产业园。双方将共同发挥各自优势,共建深圳龙岗音乐产业园。同时就园区建设工作,进一步加深双方在音乐教育培训、音乐人才服务、音乐文化交流、音乐产业创投等领域的深入合作。(俊达)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