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话剧《谷文昌》在云南公益演出

发布时间:2018-05-09 09:17:22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话剧《谷文昌》在云南公益演出为脱贫攻坚注入“精神力量”

图为话剧《谷文昌》演出现场。 缪超 摄

原标题:话剧《谷文昌》在云南公益演出为脱贫攻坚注入“精神力量”

7日晚,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谷文昌》在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公益演出,当前宜良县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时期,谷文昌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精神为当地注入一股“精神力量”。

谷文昌是河南省林县人,1954年至1964年期间任中共福建省东山县委书记。在艰难条件下,谷文昌艰苦奋斗,一心为民,廉洁奉公,带领全县军民修建公路海堤,植树治沙发展经济,让“荒岛”变为“宝岛”。

话剧《谷文昌》以谷文昌在东山县任职期间,对党忠诚,心系百姓,严以律己,廉洁奉公,为实现美丽东山“梦想”为主线,歌颂谷文昌公仆情怀和担当精神。

当晚演出,宜良会堂座无虚席,精彩的演出高潮迭起,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不少观众被话剧中讲述的谷文昌公仆情怀和担当精神所感动,纷纷落泪。78岁的观众张正说:“通过话剧了解到谷文昌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吃水不忘挖井人,这样的人民公仆就该被人民世世代代记住。”

“90后”干部穆艳芝告诉记者,她在观看话剧时眼泪不停在眼眶中打转。“老一辈革命干部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精神令人感动。现在国家的繁荣强盛和我们的富足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这一辈人应该学习上一辈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中共昆明市宜良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绍俊说,当前宜良县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谷文昌式的好干部带领群众同甘共苦、埋头苦干、创业奋斗。通过观看话剧《谷文昌》,宜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谷文昌为榜样,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