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5·13母亲节高保利携众星用歌声倾情演绎感恩

发布时间:2018-05-09 11:45:07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点击观看视频:5·13母亲节高保利携众星用歌声倾情演绎感恩

“有多久没有摸过妈妈的手,儿女怎么和妈妈害了羞,时间不知不觉地前面走,一转眼妈妈就白了头,我们还能陪妈妈多久,上一次拥抱还在小时候……”一首原创歌曲《我们还能陪妈妈多久》唱出了天下儿女的心声,在母亲节到来之际,“西部歌王”高保利携众星在太原举行“寸草春晖《献给父母的爱》——5·13母亲节·高保利太原演唱会”,将对妈妈的爱用歌声倾情演绎。

据了解,本次演唱会将于2018年5月13日在山西省体育中心举行。届时,阎维文、石占明、王二妮、李雨儿、奥云格日乐及本土民歌演唱家马啸、许海霞等人将一道与高保利倾情献艺。

弘扬孝亲文化

自古以来,中国就以“孝”为文明之首,文化的发展也离不开“孝”。本次演唱会以弘扬传统美德,传承孝道文化为主题,将“孝”文化作为本次演唱会的主要内容,以文艺的形式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高保利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文艺要反映人民心声,就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在母亲节到来之际,要用自己的方式表示对母亲这个神圣称呼的赞颂。

2018“寸草春晖献给母亲的爱”演唱会13日太原开唱

民歌王献唱

高保利是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孩子,在背粮上学、背柴下学、锄地放牛的农村生活中,积蓄了对民歌所描绘的各种场景的记忆,从成名于央视《星光大道》到斩获第12届全国青歌赛原生态个人唱法优秀奖,到第13届全国青歌赛原生态铜奖,再到加入中国歌剧舞剧院被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王昆收为关门弟子,从“北漂”华丽转身为中国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他凭借自己的艺术感悟从青歌赛中脱颖而出,完成了个人音乐事业的完美蜕变。十几年的戏剧唱功造就了他独特的嗓音,成为目前中国乃至世界为数不多超高音之一。

有一种爱,是你一辈子都报答不完的,这就是母爱。今年的母亲节,他想送给母亲和天下所有母亲最好的礼物,就是用歌声唱出对母亲的爱。

“至今我还记得青歌赛中余秋雨老师出的一道素质考核题:在一分钟之内讲出一个和生日有关的故事。我讲了第一次知道娘的生日。那是我带娘去看病,应医生的要求,询问母亲的生日,才发现娘和我竟是同一天生日。母亲的伟大就在她无私的奉献,我只想用自己的歌声表达对母亲的爱,对天下所有母亲的感恩。”高保利说。

据了解,在演唱会上,观众依然可以听到他那些脍炙人口的《吉祥安康》、《天蓝蓝》《圪梁梁》等经典歌曲。除了经典之外,高保利还将挑战通俗唱法,以《鲁冰花》、《我们还能陪妈妈多久》等歌曲,唱响对妈妈的爱,届时,高保利还将与爱子、爱女一起现场演绎《天之大》,与阎维文一起演绎《母亲》,与王二妮一起演绎《想亲亲》,让观众认识全新、全面的高保利。

众星助力母亲节

据悉,此次的公益演唱会得到了众多明星的倾情加盟,阎维文、石占明、王二妮、李雨儿、奥云格日乐、马啸、许海霞等民歌演唱家,也将走向舞台与高保利一起用自己的歌声表达祝福。

“当我提出要举办这样一个演唱会时,立刻得到了众位好朋友的关注,他们纷纷发来贺电、贺信、视频祝贺,也有积极要求到场参与的。”高保利表示。

演唱会上,现场观众可以听到阎维文的《人说山西好风光》、高保利与王二妮的《想亲亲》、李雨儿的《朝圣者》和奥云格日乐、马啸、石占明、许海霞与高保利同唱的《爱是你我》、《我的太阳》、《最美的女人是妈妈》等耳熟能详的歌曲。

  除了现场参与的明星之外,田华、卞留念、张凯丽、斯琴高娃、关牧村、吴京安、玖月奇迹、乌兰图雅、卞留念、平安、刘和刚、张泽群、鞠萍、李丹阳、张燕、吴娜、霍勇、徐涛、陈寒柏、金波、林萍、于燕、王艳、汤潮、李殊、温玉娟、柴京云、柴京海等20余位文艺明星也发来致电表达对天下母亲的祝福,预祝演唱会圆满成功。

顶级视听盛宴

此次演唱会上,现场观众除了可以听到西部歌王的“天籁之音”、众明星的民歌盛宴之外,现场的演出团队也是观众不得不去的一大理由。

据悉,现场的音响设备是目前国际最顶级的法国产品,话筒采用也是最顶级的配置,是《中国好声音》及各大明星演唱会都在使用的配套音响。

音响师是观众所熟悉的台湾著名音响师黄信鸿,曾为2013《我是歌手》巡回演唱会、周华健、梁静茹、五月天、蔡琴、萧亚轩、孙燕姿、刘若英、黄小琥、沙宝亮、那英、林忆莲等明星演唱会担任首席音响师。

灯光设计师是著名舞台灯光设计师殷志涛,曾在2017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2016-2017央视电影频道跨年晚会(中国电视文艺综艺晚会星光奖)、山西电视台2016歌从黄河来跨年夜(获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第十六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获第六届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电视美术灯光设计工程奖)、第六届中部博览会开幕式、中央电视台第四届中新歌会、第一届鸟巢冰雪节开幕式、CCTV-315晚会、第七届CCTV戏剧小品直播大赛等大型活动中担任首席灯光师。

导播师是被誉为“魔性导播”的业界大师胡京春,曾担任CCTV重磅栏目《朗读者》、《信中国》、《网络春晚》,北京卫视《音乐大讲师》、《环球春晚》、安徽卫视《国剧盛典》、四川卫视《音乐风云榜》、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等大型季播类及日播综艺节目的视觉总监及导播,近年来还涉足线上交互音乐直播节目,打造了人气火爆的《龙珠现场》。

此次的演唱会,可谓阵容强大,明星汇聚,不仅让观众享受音乐之美,更让传统文化在文艺中得到传递,在艺术中感受亲情。带着对家乡的热爱,带着对父老乡亲的恩情,在5月13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高保利要用自己的歌声表达对母亲的爱。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