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京昆艺术培训学校30年培训学员2万人

发布时间:2018-05-09 15:35:51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北京市京昆艺术培训学校暨北京市少儿京昆艺术团,创建30周年大会近日在梨园剧场举行。

据北京市京剧昆曲振兴协会名誉会长孙毓敏介绍,上世纪80年代,有感于京剧艺术的特点是艺随人走,人才的厚重决定着京剧的高度,但京剧人才培养时间跨度长,需要幼功,可国家的京剧艺术教育从中专才开始,缺少6岁至12岁这段启蒙教育的过程。基于此背景,形成了“振兴京剧,以普及为主、以教育为基础,从娃娃抓起,让京剧艺术进校园上课堂,为专业院团补漏拾遗”的理念,而这也成为清晰的创建京昆学校的办学方针。没想到,一抓竟抓了30年,京昆学校正规培训学员近两万人,教学剧目81出。进大中小幼校园课堂超过百所,演出1500场以上,接受京剧熏陶者无以计数,教职员们从青丝变成白发。考入专业的同学已成了艺术院团的骨干,以特长生资格考入优质学校的同学,也大多事业有成,但艺术之根在心中继续生长。

此外,一本融汇京昆学校30年办学实践与思考的纪实性文集《娃娃们的脚步》,也同时出版,为京剧启蒙教育史留下一份真实生动的补缀。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