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孔维 冯宪珍联袂舞台剧《新原野》

发布时间:2018-05-10 09:02:38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流水冲刷了时间,月光照亮了罪恶。改编自万方中篇小说《杀人》的舞台剧《新原野》,近日登台国家大剧院,述说二十世纪中叶中国北方农村一对婆媳,苦难生活中相依为命,在爱与恨的纠葛中用微弱身躯与命运抗争的故事。

虽然剧中讲述的是沉重的农村女性题材,却被立陶宛女导演拉姆尼·库兹马奈特以独特而现代的西方视角,处理得颇为浪漫灵动,富有诗意。该剧由孔维、冯宪珍联袂出演。作家万方以《新原野》致敬父亲曹禺的代表作《原野》。万方说:“很多年前,我心里就萌生过一个愿望,写一部像《原野》那样的戏,戏剧性强烈,人物欲罢不能,冲突的升级难以遏制。说到底,《新原野》讲述的是人性,是人心底的爱与恨。”

该剧导演拉姆尼·库兹马奈特用现代的西方视角和别致生动的导演处理手法,为这部有着批评中国传统礼教色彩的作品注入了诗意灵动的浪漫气息。一辆平板车铺就的床褥就是服仙和六团家徒四壁的窝,而身背笸箩手持锄具的农人们绕着满台的稻谷粒打转,扬起落下的尘埃中也起落着飞短流长。圆圆的月亮同时也是敲醒人心的鼓,梦醒时分,已经死去的人酣畅如鱼,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得到解脱。据悉,《新原野》演出将持续至5月12日。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