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太平洋交响乐团登陆重庆 系首次访华巡演第4站

发布时间:2018-05-14 14:35:39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图为太平洋交响乐团演奏中(资料图)。 重庆大剧院供图摄

图为太平洋交响乐团演奏中(资料图)。 重庆大剧院供图

13日晚,美国太平洋交响乐团牵手当代十大小提琴家之一平克斯·祖克曼(PinchasZukerman)在重庆大剧院登台演奏。作为该乐团成立40年来的首次访华之旅,重庆是中国巡演的第4站。

太平洋交响乐团1978年成立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橙县,被誉为美国规模最大、最有创意的交响乐团之一。

“因为热爱音乐,所以我们会用心地去演奏,作为送给中国音乐迷的一份礼物。”担任太平洋交响乐团指挥已28年的乐团音乐总监卡尔·圣克莱尔(CarlSt.Clair)透露,此次巡演,自己精心挑选了丰富的曲目。乐团除了演奏典型的美国音乐作品外,还会演奏莫扎特、穆索尔斯基和拉威尔等大师杰作,展现出太平洋交响乐团的多面性。

卡尔·圣克莱尔是美国著名指挥家、作曲家伦纳德·伯恩斯坦(LeonardBernstein)的爱徒,他1985年与伯恩斯坦结缘,直到导师1990年去世一直相伴左右。卡尔·圣克莱尔称,2018年恰逢恩师诞辰100周年,借此巡演机会,乐团将特别演奏伯恩斯坦的作品《斯拉瓦》、《曼波》和《老实人》序曲,以展现太平洋交响乐团的活力及对音乐诠释的严谨。

在日常生活中,卡尔·圣克莱尔重视音乐教育工作,他常带着交响乐团深入学校、社区,在美国引起热烈反响。他说,这一行动的初衷源于恩师伯恩斯坦的教诲。“伯恩斯坦常强调,‘我教了你这么多,你要懂得回报社会’。所以我经常带团去社区普及古典音乐,让更多普通人能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接受专业的音乐教育。”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太平洋交响乐团内,有多位华裔音乐家参与演奏工作。华裔小提琴演奏家刘光琪于1983年去到美国,在太平洋交响乐团已工作25年。她说,自己从1994年起多次回中国参与演奏工作,不仅看到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感受到交响乐在中国的普及度越来越高,“不仅表演的舞台越来越大了,来听音乐会的市民也越来越多。”

据了解,“美国太平洋交响乐团&祖克曼音乐会”已完成了在上海、安徽合肥和江苏无锡的演出,北京国家大剧院将是他们此次中国行的最后一站。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