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中英湖北音乐节开幕音乐会昨晚上演

发布时间:2018-05-14 16:20:12 丨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昨晚,2018中英湖北音乐节在琴台音乐厅开幕,来自英国的MULAN室内乐团为江城乐迷演绎了多位德奥音乐大师的经典作品,并与来自武汉大学交响乐团、华中师范大学交响乐团等的100多位大学生合作献上中国金曲《我的祖国》。未来一周,乐团的音乐家们还将在汉举办不同主题的艺术普及活动,将艺术带到江城乐迷身边。

英国钢琴家是李娜的超级粉丝

2018中英湖北音乐节由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昨晚的开幕音乐会是其为本地乐迷送上的第一份礼物。

据悉,在音乐会上献艺的MULAN室内乐团成员大多任教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伦敦三一音乐学院、伦敦市政厅音乐学院、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等世界知名学府,业内地位举足轻重,国际著名指挥家、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特聘院长孙逊担任指挥。

音乐会在曲目选择上别具巧思,开场选用英国作曲家埃尔加的《威风堂堂》,压轴曲目则是中国观众再熟悉不过的《我的祖国》,兼顾英伦元素与中国味道。

音乐节领衔音乐家、英国著名钢琴家迈克·杜塞克在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他是第一次来武汉,但他是李娜的超级球迷,得知要来李娜的家乡表演时难抑激动,“说不定李娜也会来看演出,对吗?”

相信武汉乐迷的欣赏水平

MULAN乐团元老之一,著名小提琴家、英籍华人苏幼成担任本届音乐节艺术总监,他是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伢。在后台忙碌时,他一边用英语和英国艺术家们交流表演细节,一边用武汉话和工作人员沟通流程。

他告诉记者,虽离家40年,但他对武汉乐迷的审美颇有了解,“我们的音乐节不仅要针对音乐家,还要针对社会各阶层人士,让普通市民来看演出、上大师班、参加音乐沙龙。”

昨晚很多小琴童来看演出,他们的家长大都希望孩子长大后能成为苏幼成。但苏幼成认为,学音乐一定要源于兴趣而非强迫,“强迫不能真正创造音乐家,音乐不是让人孤独的东西,它会让你更有创造力,更愿意和人交流、创造美好。”

而聊起乐团的名字——音同拼音“木兰”的“MULAN”,苏幼成笑笑说:“是我起的,和湖北木兰传说有一点渊源,外国艺术家们也很喜欢。”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