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庆祝海南建省三十周年民族交响音乐会《绚丽海南》将上演

发布时间:2018-05-14 18:07:11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中央民族乐团共同承办的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绚丽海南》将于5月30日和31日在海南省歌舞剧院音乐厅首演,并于6月15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献演首都观众。

《绚丽海南》民族音乐会以海洋文化为背景、以海南民族音乐为主题。中央民族乐团委邀约了一批著名作曲家,创作了十二首歌颂海南、赞美海南,展示海南的民族音乐新作品。其中包括大型民族管弦乐与合唱《海南颂歌》、鼻箫主奏《五指山恋歌》、二胡主奏《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琵琶、笛子、二胡主奏《青山绿水万泉河》等。整场音乐会涵盖了民族声乐合唱、独唱、表演唱,民间器乐重奏、大型民族管弦乐等多种表演形式,彰显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海南所焕发的生机和活力。

在日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民族乐团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现场演奏了由她创作的《青山绿水万泉河》。轻拢慢捻抹复挑,潺潺的溪水在她的指尖流动,青山碧水仿佛尽在眼前。赵聪介绍说:“我去了海南,无论是优美的风光,还是那里闲适的人们,都让我印象深刻。于是,在此次音乐会众多气势磅礴的演奏中,夹杂了这首清新唯美的作品。”

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表示,此次演出,中央民族乐团以帮扶合作的形式对海南省的文化艺术进行专项创作,提升了海南省的文化建设、文化创作。同时,与海南省的携手合作也把我国民族文化,尤其是民族器乐、声乐传播出去。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