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旅美青年小号家肖格佳应邀参加国家大剧院歌剧节演出

发布时间:2018-05-15 09:36:46 丨 来源:东北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一场名为“歌剧瑰宝——歌剧交响音乐精选音乐会”的演出在国家大剧院举办。旅美青年小号家肖格佳应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邀请参加了此次演出。音乐会将歌剧交响音乐作为主要曲目,遴选出如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序曲、歌剧《西西里晚祷》序曲、歌剧《威廉·退尔》等经典曲目,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本届歌剧节以“传承·展望”为主题。在9台共计28场演出中,既有红色题材、历史题材、现实题材的中国歌剧作品,也有瓦格纳、古诺两位音乐大师的歌剧杰作。在剧目安排上,既有对中华历史文化的传承,也有对民族时代精神的彰显。

出生于音乐世家的肖格佳,自幼表现出对音乐不同寻常的敏感和与生俱来的天赋,通过家人的引导与陪伴,最终走上专业音乐学习的道路。2003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武汉音乐学院附中小号专业,先后师从李放、冯宁;2009年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附中,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中国音乐学院,师从瑞士著名小号家、指挥家Adrian Schneiderhe和管弦系副教授张楠。在校期间随法国圆号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铜管教研室主任Reynald Parent学习铜管五重奏排练与演奏并担任中国音乐学院铜管五重奏第一小号,同时担任中国青年爱乐乐团小号演奏员、中国音乐学院爵士乐团小号演奏员。大学期间曾担任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志愿者。

2013年肖格佳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中国音乐学院小号专业的学习,同时获得曼哈顿音乐学院、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伯明翰音乐学院四所世界著名音乐学院专业Offer,同年进入伯明翰音乐学院继续深造小号演奏,师从英国著名小号家Paul Mayes;2014年进入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攻读音乐硕士学位,师从美国著名小号教育家、国际小号协会(ITG)会长Alan Siebert,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排练演出,同时担任辛辛那提大学Concert Orchestra首席小号。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