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英国国家剧院话剧《深夜小狗离奇事件》在上海首演

发布时间:2018-05-15 11:55:25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英国国家剧院话剧《深夜小狗离奇事件》近日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举行沪上首演,计划连演15场。

《深夜小狗离奇事件》改编自英国作家马克·哈登同名畅销小说,讲述了15岁英国少年克里斯托弗发现邻居家的狗死了之后,执意寻找真相,并由此开启一段奇妙旅程的故事。

这部作品曾于2013年斩获最佳新话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七项奥利弗奖,并于2015年获得包括最佳话剧在内的五项托尼奖。

不同于传统话剧,话剧《深夜小狗离奇事件》几乎没有使用实景。该剧的舞台由5块LED大屏构成,如同一块发光的魔方一般。通过视频编程连接和操控,这个拥有872个光点的巨大“魔方”能够快速变化色彩,运用绚烂多姿的光线构建少年克里斯托弗的奇幻世界。

此外,该剧还大量运用了肢体剧的表现形式。在演出中,演员将结合表演与舞蹈,在“魔方”内展示飞檐走壁、空中漂浮的动作。该剧的主演之一、饰演克里斯托弗母亲的贝蒂说,在一幕戏中,她需要在被托举起来以后要完成一个后空翻的动作。

饰演男主角克里斯托弗的演员詹金斯则表示,演出对于演员的体能要求很高。为了准备表演,演员在彩排前需要完成诸如仰卧起坐、俯卧撑等高强度的热身动作。

作为一部具有英国特色的舞台剧,《深夜小狗离奇事件》包含了许多由英语俚语或谐音构成的笑点。为了更好地呈现喜剧效果,驻团导演皮尔斯与翻译商讨,采用了“情人眼里出西施”“喝凉水也塞牙”等更加贴近中国文化背景的译法。

据悉,在完成上海演出后,该剧还将赴北京、广州等地巡演。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