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新浪潮论坛携影人登戛纳 助推中国当代故事

发布时间:2018-05-15 15:13:55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各位嘉宾一起参加新浪潮论坛

近日,由微博和上海国际电影节联合主办的“新浪潮中国电影论坛:如何通过电影向世界讲述中国”在戛纳举办。第五代导演霍建起、华沙电影节主席Stefan先生、Asia Shadows公司的电影国际销售和采购负责人Maria女士、演员卢婧姗等嘉宾就“走向世界的当代中国电影”、“时代变迁及中国电影的未来”、“合拍片的发展”“女性电影”等议题进行探讨。演员梁静、吴建飞,主持人李霞也作为与会嘉宾惊喜现身。

在论坛中,Maria表示国际采购商更喜欢有作者性的中国电影,华沙国际电影节主席Stefan则强调中国电影人想拍美国式电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应该坚持讲述中国故事。霍建起导演回忆了第五代导演出征国际电影节的往事,他把第五代评价为“文艺复兴”的一代。演员卢婧姗对中国电影未来的发展持乐观态度,她认为未来的电影应该在坚持商业性娱乐性的的同时,增加角色的人性深度。作为女演员,卢婧姗还强调了提升女性电影、女性电影人的地位,需要从业者和观众共同努力。

关于如何选择中国影片,从1991年开始就担任华沙电影节主席的Stefan Laudyn先生表示,2011年时他在北京参与了一场论坛,会后收到了一位导演的DVD,从此和导演成为了朋友,了解了中国电影新力量的发展,今年他还会去上海电影节寻找更多好电影。

在被问及哪一部电影最能代表中国时,Stefan和Maria都认为很难选择一部电影。霍建起导演则表示,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代表性的电影。

在论坛上,梁静一直被介绍为“管虎导演的妻子”,Asia Shadows公司的电影国际销售和采购负责人Maria女士认为,女性应该因为她个人的才能而被认识,而不是被当作某某的夫人或者女朋友,女性需要更多的机会。

关于女性题材电影的发展以及提高女性电影人的地位,卢靖姗认为大家都有责任:“作为一个演员,我们去参与一些电影的时候,我们有责任跟导演去沟通,比如说有一些台词女生不会这样想,我们要沟通,因为大家也希望这个电影好嘛,所以可以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也希望可以推广多一些人去参与这个电影行业,多一点女生的编剧、导演,其实现在也有很多很棒的女性的制作人;现在的数据显示其实看电影的时候是女人去选看什么电影的,所以观众也有责任。我们不是说现在是女生的时代,我们要跟男生对抗,不是,我们只是希望把多一点女生的故事可以讲出来,去跟大家分享。男生跟女生是有区别的,但是我希望我们可以欣赏大家的不同,分享自己的故事。”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