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马可·波罗》北京站换了仨主演

发布时间:2018-05-16 16:42:57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由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出品的大型原创歌剧《马可·波罗》,将于今晚至19日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盛大上演,之后将开启国际巡演。记者了解到,和5月初该剧在广州大剧院首演的阵容相比,《马可·波罗》北京站演出更换了三名主演。根据原有档期安排,著名歌唱家周晓琳接替比利时歌唱家爱丽丝·卡鲁瓦尔兹扮演女主角传云,著名歌唱家袁晨野接替王云鹏扮演文天祥。除此以外,扮演忽必烈的著名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因为胆囊炎病情加剧,遗憾取消了北京站演出,由青年歌唱家赵明接替。

投资近千万、耗时约三年的歌剧《马可·波罗》是一部由各国优秀艺术家共同创作、国际化团队通力合作的中国原创歌剧,北京站的主演阵容汇集了来自中国、丹麦和英国的优秀艺术家们。根据演员档期,《马可·波罗》北京站的女主角传云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周晓琳担任。周晓琳表示:“我对这部德国作曲家创作的中文歌剧充满期待。我第一次拿到乐谱时,就一下子被传云这个人物的主题音乐吸引住了。表演这个人物有很多挑战,演唱时有很多高音,最高音部分到了high E,这也是我在歌剧舞台上首秀high E。”

扮演文天祥的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袁晨野是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此前袁晨野在广州大剧院观看了歌剧《马可·波罗》的首演印象非常深刻,“当时我是作为一个观众,现在是舞台上的演员,我对这个戏的感受越来越深,觉得这是一个了不起的作品。文天祥在剧中有四五场的戏,是一个灵魂性的人物。”

著名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由于胆囊炎突然发作,不得不取消了《马可·波罗》北京站的演出。病中的他给剧组其他主演和工作人员发了信息:“亲爱的大小朋友们,我很难形容是多么的想念你们,多么的想和你们站在舞台上再一次唱出‘决战在即’!我是在前天凌晨因胆囊炎加剧,医生们严厉警告让我取消演出,你们很难想象对本大汗而言是多么痛苦的决定!赵明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歌唱家,相信他的演唱一定成功!祝一切顺利,我会在心里等候工作人员拿着小手电递给我大刀的时刻,我会想象坐在龙椅上和‘不搭理’我的四个妃子等待大幕开启的那一刹那……祝你们首演获巨大成功!爱你们的大汗田。”

对于此次救场演出,赵明表示:“我是这个戏‘最新的新人’,三天前我才正式拿到这个角色的剧本、谱子,马上开始学习,进入排练当中。我能出现在这个舞台上,本身就很有戏剧性。出演这个戏,对我来讲,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惊喜,希望和高水准的同仁们一起给大家带来高水准的艺术享受。”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