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歌唱北京”迎来首个少儿题材作品

发布时间:2018-05-18 11:29:21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随着“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的进行,近日迎来了第一首少儿题材的应征作品,是由中国儿童活动中心选送、何欣作词作曲的《我们爱北京》。

音乐人何欣有着多年的音乐工作经历,风靡网络的流行歌曲《爱情买卖》就是他的创作,也曾参与制作《一生一世》《战狼2》等电影音乐。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何欣一直有着浓厚的北京情结。鸽子飞过的胡同、四合院,扎着羊角辫在胡同口跳皮筋的小伙伴,都是他脑海中最深的北京印象。

现在的何欣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当我看着我的孩子捧着手机平板电脑打游戏,我深深感受到现在的孩子与我小时候不同。”那一瞬间,灵感涌上他的心头,“我要把儿时记忆中的北京写出来。”就这样,何欣提起了笔,写下了这样的歌词:听爸爸说他小时候常听见鸽哨哼鸣,鸽子们无忧无虑翱翔在那蓝天白云。据了解,中国儿童艺术中心准备将《我们爱北京》拍摄成MV,由中国儿童艺术团的孩子们来演唱和表演。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