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2018中华优秀地方剧目展演在山西启幕

发布时间:2018-05-21 13:49:32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18国之瑰宝·保利情——中华优秀地方剧目展演”18日在山西太原正式启动。展演期间将为全国多地观众带来京剧、评剧、晋剧、河曲民歌、庐剧、豫剧、平调落子等11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民族传统精品剧目,预计在全国巡演55场。

启动仪式由山西省文化厅、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18日晚,晋剧《红高粱》在山西大剧院上演,拉开此次展演序幕。

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文鹏说,此次展演坚持文化惠民、服务大众的宗旨,希望充分展现地方剧目的绚丽多彩,推动传统戏曲传承发展,在展演中培育并挖掘各地院团特色优势,打造具有综合特色的文化演出阵地。

据了解,展演剧目均获得过重要文艺奖项,具备较高艺术水准,兼具现代感和鲜明的民族文化特色。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曲民歌二人台《保利情—西口风》作为重点剧目加入到本次展演中,将于今年6月分别在衡水、武汉、太原和呼和浩特四地巡演。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