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专辑《岁月里的情诗》发布 龙梅子展现历练后的成熟

发布时间:2018-05-21 14:29:44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点击进入下一页

日前,龙梅子第十二张实体专辑《岁月里的情诗》正式发布,与以往专辑风格不同的是,这张专辑隐隐的流露出一股子轻熟女风,让不少歌迷纷纷感叹,昔日那个宛若精灵般的邻家女孩长大了。歌曲主题立意都选择了一直有历练之后的成熟风格,呢喃的倾诉的诉说却比那种撕心裂肺来的更加强烈。

自《情歌继续唱》系列以来,龙梅子每张实体专辑都精雕细琢,每张都采用HI-FI发烧级别标准录制,此次新专辑《岁月里的情诗》更是如此,就连主题都显得文艺气息十足。不管是主打歌《岁月里的情诗》,抑或《什么都懂了》《爱之片尾曲》都是从一种淡淡的呢喃中感悟岁月留下的伤痕,不管是悲是喜,往日的恋情留下的除了回忆,更多的是一种对岁月的感恩。从第一张《下辈子做你的女人》时期的龙梅子是一种单纯的忧伤,那么到《你把爱情给了谁》她则带着一种追问式的反思,再到之后《漂亮的姑娘就要嫁人啦》那种对命运的无奈。到现在的《岁月里的情诗》则带上了一种人生的辩证。对,情诗不一定是美的,就好像爱情一样,充斥着悲欢离合。整张专辑里没有太用力的表达,却极为有力的展现了在爱情中不同时期的伤感,岁月里偶尔的点滴随着音乐的起伏瞬间变得波涛汹涌,内心的澎湃更多的体现在了一种略带复杂的克制上。

十二张专辑见证了龙梅子的音乐之路的坚持,也见证了龙梅子的音乐蜕变,从青涩到成熟,陪伴了整整一代人的青春。不少歌迷纷纷宣称,龙梅子,本身就已经成为了一首特别的记录岁月的“情诗”。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