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盛世国乐·筝韵天下——中国古筝日”在全国各地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2 13:19:27 丨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盛世国乐·筝韵天下“中国古筝日”大型古筝公益推广活动

原标题:盛世国乐·筝韵天下“中国古筝日” 大型古筝公益推广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国古筝艺术的繁荣与发展,近日,由北京音乐家协会支持,中国古筝日组委会主办,全国各地组织者协办的“盛世国乐·筝韵天下——中国古筝日”在全国各地分会场共同举办。全国共计两百多个城市,数万名古筝爱好者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一、活动背景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第一次以中央文件形式专题阐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古筝作为民族音乐的领袖,必将得到政府层面的重视。

二、活动宗旨

弘扬国乐,传承国粹,推广古筝文化,共同为中国古筝日代言。中国古筝日——古筝人自己的节日。

盛世国乐·筝韵天下“中国古筝日”大型古筝公益推广活动

三、活动意义

“盛世国乐·筝韵天下”,通过大型的“万人弹渔舟”活动,发挥全国各地组织者的协同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古筝,走近古筝,熟悉古筝,传播古筝文化,从而达到推广古筝文化的目的。

盛世国乐·筝韵天下“中国古筝日”大型古筝公益推广活动

四、活动形式

全国各地设立分会场,由各地区组织者组织大家在5月20日当天弹奏《渔舟唱晚》,共同为“中国古筝日”代言。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