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音乐剧场《桃花扇》“音乐好看 戏剧好听”

发布时间:2018-05-22 14:41:30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音乐剧场是国内鲜有的艺术形式,南京民族乐团日前在南京荔枝大剧院首演一部音乐剧场《桃花扇》,以古典四大名剧之一《桃花扇》为题材,以民族器乐演奏的形式,将这个流传几百年的爱情故事用民族音乐表现出来,同时,融入戏剧、多媒体的形式加以包装,形成了一部全新形式的音乐剧场的演出形式。

由著名作曲家郭文景作曲的这部音乐作品,将《桃花扇》中的人物分别以民族器乐塑造,竹笛与琵琶的“对谈”,表现了侯方域与李香君的生死爱情。

舞蹈编导苏时进为该剧设计多媒体烘托剧情的展现,苏时进说:“以器乐演奏为表演主体,融入视觉、舞美、造型等元素,可以帮助观众更好地理解音乐叙事,增强音乐的感染力。简单地说,就是在音乐中铺陈戏剧,在戏剧中展现音乐,让音乐好看,戏剧好听。”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