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向希方捐赠戏剧服饰

发布时间:2018-05-24 11:06:22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向比雷埃夫斯银行文化基金会捐赠中国戏剧服饰仪式,22日晚在雅典举行。

希腊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比齐奥拉斯、前总理萨马拉斯、比雷埃夫斯银行文化基金会主席斯塔伊科等中希各界约150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介绍说,此次捐赠的28件(套)中国戏剧服饰是近年来访问希腊的中国各地代表团送给中国驻希使馆的,曾经在多个重要文化场合展出。

斯塔伊科高度评价这批戏剧服饰的文化价值,称基金会为以这种方式与中国有了特殊纽带关系而感到骄傲。

据悉,这批赠品大部分将陈列在希腊西部科孚岛上的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另有一小部分丝绸戏服将在希腊北部索弗里的丝绸博物馆展出。

捐赠仪式上,配合着现场投影仪播放的影像,主持人用希腊语介绍了中国戏剧简史,以京剧、越剧、黄梅戏、评剧、豫剧为代表的主要流派,生、旦、净、丑的人物分类,以及中国传统戏服的特色等,深深吸引了现场来宾。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