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关峡作品音乐会全方位展现成果

发布时间:2018-05-24 11:28:01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关峡作品音乐会全方位展现成果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崔峻

本报讯(记者伦兵)著名作曲家关峡近年一直担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团长,今年他刚刚从团长的位置上退休。前晚在北京音乐厅,北京现代音乐节邀请关峡举办他的首次音乐会。

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执棒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演出了关峡创作的歌剧《悲怆的黎明》《木兰诗篇》和《蔡文姬》的选曲,还有小提琴与乐队《彝》、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和交响乐《希望》的第三乐章等,全方位展现了关峡二十多年的创作成果。著名歌唱家廖昌永、雷佳、薛皓垠、张英席、王庆爽、周晓林和陈俊华担任独唱,小提琴演奏家朱丹担任小提琴演奏。

关峡的作品旋律优美。他说:“创作为人民,这是第一位的。”他创作的《木兰诗篇》在世界很多国家都演出过,优美的旋律感动了当地的观众。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