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国革命文物微影像开启征集

发布时间:2018-05-24 11:38:23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实习生梁诗雪)总有一段革命历史让人刻骨铭心,总有一件文物承载红色记忆推动我们砥砺前行。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举办的“红色V计划——暨全国革命文物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征集活动”日前正式启动。

“红色V计划”是受财政部和国家文物局委托的公益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以革命文物为主题的微电影、微视频和微动漫,以中央苏区、陕甘宁边区、大别山区、太行山、沂蒙山、东北抗日联军遗迹等九大片区和长征路线的革命文物为创作源泉,或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还原革命历史,或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反映革命文物的教育功能,或用影像方式记录革命历史教育活动,三者任选其一进行创作。活动将从征集作品中遴选出优秀代表,予以奖励和展播。征集活动截至今年8月31日,在此期间可登录红色记忆V计划官方活动平台,了解相关信息进行报名。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