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德德玛、腾格尔助阵国际草原歌曲征集赛

发布时间:2018-05-24 11:43:54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包胡尔查(左)、德德玛(中)、乌日娜

作为第15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的一个重要项目,“唱起草原的歌——2018国际草原歌曲征集大赛”前日在京启动。该赛事旨在发掘和展示优秀的草原歌曲,面向国际推广内蒙古草原文化和音乐。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包胡尔查音乐工作室、网易云音乐承办,除相关领导及嘉宾外,著名歌唱家德德玛、拉苏荣、乌日娜、腾格尔和著名音乐人金兆钧等也齐赴启动仪式现场共襄盛事。活动发起人、著名音乐制作人包胡尔查致辞称,大赛希望通过歌曲征集评选的形式,推出更多、更优秀的草原音乐作品,在新时代背景下传承创新草原文化。大赛将通过网络征集的形式,向世界各地热爱音乐、草原文化的人们敞开大门。

《吉祥三宝》演唱者之一、著名歌唱家乌日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本次大赛充满期待。她说,与以往的歌曲创作征集活动相比,本次大赛的特点在于突出了国际性,一方面指的是向全世界热爱音乐和草原文化的人们开放;一方面也指在创作方向上,鼓励选手们开拓思路,勇于创新。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