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UCloud差异化优势打造发展样本 将参与传统文化产业创新

发布时间:2018-05-24 13:43:43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UCloud CEO季昕华向战略合作伙伴Intel行业解决方案中国区总经理梁雅莉授牌


“BAT通常会通过资本并购的方式,迅速进入到一些领域。这些领域的云计算用户通常会出于业务重合和数据安全层面的顾虑,与BAT谨慎合作。因此BAT每入驻到一个领域都意味着独立云计算企业的一次新的机会。失去一棵树,但意味着可能收获整个森林的市场机遇。”在被问及如何面对BAT入局时,UCloud CEO季昕华说到。“我们将与一些传统文化产业开展各种可行的合作。”

作为一家发展六年的独立互联网企业,UCloud成绩卓越,服务超过8万用户、产值千亿。2018年,更是以15亿美元的估值入选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而同期入选的还有蚂蚁金服、滴滴出行、小米等互联网企业。

能够在众多玩家的云计算市场中表现抢眼,UCloud的机会在哪里? 

“云行业分为两种云,一种是从来不与用户竞争的云,一种则是经常与用户发生竞争的云,我们就是前者。”UCloud CEO季昕华在TIC 2018上戏称。对于UCloud而言,机会在于其差异化的背景,即“中立性”的基因特质。在UCloud创立初期,就一直坚持“上不碰应用,下不碰数据”的价值观。与用户独立并行的生长空间,为UCloud赢得了用户广泛的信任与支持。而这一优势,也在UCloud进军传统政企、教育、金融、军工等行业时更愈发明显。

除中立性以外, UCloud积极拥抱新兴技术和领域、与合作伙伴的开放合作也成为其市场竞争的有效手段。 

据悉,UCloud在2017年就提出了“CBA”(Cloud,Bigdata,AI)三位一体发展战略。对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UCloud均实现了与该领域标杆客户的深度合作,如格林深瞳、MobData、爱点击等。在大数据领域,与合作伙伴的联手,加速了UCloud数据流通领域安全屋产品的落地。

季昕华介绍,安全屋目前主要应用于三大场景。

场景一:企业内部的数据交换。包括大型集团和政府、事业单位之间的数据交换。“现在中国要推行让数据多跑腿,让人少跑腿。安全屋解决的就是让数据流通起来,但最后的数据你拿不走,但可以用。”季昕华讲到。

场景二:不同单位之间的需求。比如不同公司之间的数据可实现分析和梳理的共享。

场景三:是国与国的安全,国与国的数据交换。UCloud也在构想是否可以把香港作为撬动全世界的数据交易中心,实现数据的循环贸易,同时也要确保数据安全和国家安全。 

据悉,UCloud今年也在区块链领域有所涉猎。季昕华认为区块链在去中心化、分布可追溯、快速建立信任等方面都具有一定价值。其中通过区块链进行信任建立,为UCloud的业务场景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比如大家对数据都比较敏感,那么通过区块链可以快速地形成共识。将数据放在安全屋产品内,保证数据的安全流通。在不信任的情况下,快速建立起信任机制。”季昕华分享到。据悉,UCloud后面也会推出BaaS平台,基于区块链Blockchain的 AI Service。 

同时,UCloud还放眼全球,积极推进与国际一流企业的合作。峰会上,UCloud与Intel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升级,将Intel硬件创新技术应用于云平台的计算、存储、网络等多方面能力优化,同时联合研发,将AI、区块链加密技术应用至创新服务领域。 

同时,基于“共赢共生”的生态理念,UCloud与Cisco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集成思科的端解决方案、应用集成能力,以及UCloud完整的云端解决方案能力、大数据研发能力,针对全国范围内的物联网领域,在端-云-网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