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话剧《雨花台》优秀征文诵读会走进南理工

发布时间:2018-05-24 15:48:06 丨 来源:金陵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5月23日下午,“雨花英烈精神·青年说”系列活动之“话剧《雨花台》优秀征文诵读会”在南京理工大学科技会堂内激情上演,大学生们用一篇篇真情流露的文章向雨花英烈倾诉了自己崇敬之情。

来自该校“大学生雨花英烈精神宣讲团”的成员们则向师生们讲述了多位雨花英烈的动人故事。

活动上,南京理工大学的同学们诵读了《少年强则中国强》、《你们的苦难》、《以信仰的光芒照亮前路》 等获奖征文,引起了许多青年学子的共鸣。

该校“大学生雨花英烈精神宣讲团”的成员们则介绍了恽代英、冷少农、袁咨桐、顾衡等烈士的故事。

2016年,正是因为受到话剧《雨花台》的感染,南理工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的同学们在前期调研走访和研习“雨花英烈精神”的基础上,成立了全国首个“大学生雨花英烈精神宣讲团”。

两年来,宣讲团开展多次宣讲活动,受众千余人次,使“雨花英烈精神”成为大家融入生活的精神力量,广受认可与好评。

话剧《雨花台》优秀征文诵读会”由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南京日报社联合多家单位主办。

今年3月起,该活动已经走进南京大学、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南京晓庄学院上演3场,接下来还将走进多家驻宁高校、机关、厂矿等地传播雨花英烈精神。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