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朱亦兵大提琴乐团走进京报集团

发布时间:2018-05-24 16:23:53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昨天下午,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走出去”公益演出来到了京报集团现代艺术馆。著名大提琴家朱亦兵带着自己的大提琴乐团,为京报集团的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室内音乐会。

从帕赫贝尔《卡农》、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到充满了南美风情的《探戈》、《诱惑》再到观众们耳熟能详的《鸿雁》,四位大提琴家用音乐带领观众完成了一次短暂却奇妙的环球旅行,每到一“站”,朱亦兵都会停下来,向大家耐心讲解乐曲的创作背景与鉴赏要点。

四把大提琴,四位艺术家,十四年来,朱亦兵大提琴乐团这个构成十分简单的队伍已经在学校、医院、社区等地为数不清的观众带去了五百多场公益音乐会。

“我们曾经带着四把大提琴和六把淘宝上买来的折叠椅走过一遍丝绸之路,看到美的地方就停下来演奏。我还记得这首《鸿雁》就是我们在傍晚的青海湖边演奏的,我们一直在用音乐在黄沙里、在湖水里刻下看不见的痕迹。”

朱亦兵说,“希望今天我们的音乐会也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心灵上的触动,留下一点痕迹。”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