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午间红色微音乐厅奏响民乐经典

发布时间:2018-05-25 10:44:59 丨 来源:宁波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前日中午,和丰创意广场午间红色微音乐厅飘出琵琶的优美旋律和热烈的掌声——这是我市著名琵琶演奏家、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傅丹和她的弟子送文艺到基层,专程为企业员工演出。

和丰创意广场午间红色微音乐厅是明楼街道党委与和丰创意广场共同主办的一个创意党建活动项目,通过对广场内210家企业和6000名员工进行全面调研,收集了政治、工作、生活、环境、文体和公益6大类的100项需求,并通过举办项目对接会、招募志愿团队(个人)等形式,凝聚公益力量,逐个完成企业和员工的“需求订单”。其中午间红色微音乐厅旨在利用午休时间,通过音乐这一形式,让企业员工接受红色经典和传统文化的熏陶,缓解工作压力。

当天是午间红色微音乐厅首次举办活动,傅丹率文促会全体员工和一众弟子登台表演。活动汇集了国家一级演奏员、古筝演奏家葛梅君,青年琵琶演奏家叶晓红、史君和宁波小百花越剧团原副团长吴亚琴等著名艺术家。在明楼琵琶艺术社团的琵琶齐奏《掀起你的盖头来》《南泥湾》中,活动拉开了帷幕,史君的琵琶独奏《浏阳河》,傅丹、叶晓红琵琶伴奏、吴亚琴反串演唱的评弹《蝶恋花》,葛梅君的古筝独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傅丹和葛梅君的琵琶古筝重奏《春江花月夜》等经典曲目先后登台亮相,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据了解,今后宁波文促会指导成立的吴玉霞文艺大师工作室、江南丝竹乐队、京剧传承中心和丹霞文化艺术中心等也将参与午间红色微音乐厅活动。这项活动每月至少开展两场,除了演奏经典红色曲目,在青年心中厚植爱国情怀,还会推出“私人定制”的音乐“点单”服务,为青年们奉上时尚、潮流、高雅的“艺术午餐”。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