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西安红五月音乐会60华诞

发布时间:2018-05-25 10:46:16 丨 来源:西安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西安红五月音乐会60华诞

16支决赛代表队唱出美好生活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打造音乐之城,品味优雅西安”2018西安红五月音乐会群众歌咏活动市级决赛5月23日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举办,16支选拔出的基层代表队舞台上一决高低,掀起一股歌唱大西安歌唱美好生活的热潮,同时庆祝西安红五月音乐会60华诞。

记者获悉,西安红五月音乐会自1958年创办以来,走过了60年的岁月,培育了众多的群众人才和文艺团队,深受西安市民喜爱,显现出了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成为西安群众文化的盛会。

今年的红五月音乐会从4月开始,各区县、开发区在辖区的镇街、社区、企业、机关、学校、部队军营等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歌咏活动和比赛。全市掀起了大唱优秀歌曲、革命歌曲的高潮,展现了全市人民“追赶超越”的奋进精神。188场活动中最终选出了16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氛围热烈,台下评委都是重量级的著名歌唱家、指挥家、音乐教授。表演开始首先是雁塔区代表队带来《过雪山草地》,舞台上红军装扮的表演队伍把观众带入那段革命岁月。“雪皑皑,野茫茫……红军都是钢铁汉,千锤百炼不怕难……革命理想高于天……”独唱歌声中,舞台上大屏幕上放映着如今雁塔区的面貌,随后的大合唱激昂澎湃。现场中西合璧的乐器伴奏也给这首歌增添了丰富的层次。随后灞桥区代表队带来了《旗帜颂》,阎良区代表队高歌起《阎良阎良》,西咸新区代表队歌舞相伴唱起了《送你一个长安》……比赛由评委现场打分。16支代表队风格不同,表演却都精彩纷呈,得到观众雷动的掌声,活动最终圆满结束。

记者了解到,时光荏苒,西安红五月音乐会活动却一直站在时代前沿。吸引了群众参与音乐、喜爱音乐,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还为推进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音乐之城”营造了积极、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