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原力计划100强投票竞争激烈 热门歌曲引发投票狂潮

发布时间:2018-05-25 11:29:22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由腾讯音乐人主办的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原力计划”于5月18日进入100强投票阶段。

经过一周的激烈比拼,总榜排名第一的音乐人获得超过10万的投票,第二名紧随其后,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综合而言,排名前五的音乐人票数都以千为单位每日递增。目前为止,参与投票、关注原力计划的乐迷数已高达130多万。从投票的火热程度来看,原力计划已经成为音乐圈目前广受关注的事件。

就在线上投票活动激烈比拼的同时,“原力计划”进校园活动也在线下热火展开。5月22-23日,“原力计划”走进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多所高校进行推广宣讲,引发大学生群体热议。

“原力计划”深受年轻粉丝喜爱

“我早已关注了‘原力计划’并在线投票,今天在校园里看到海报和宣讲活动,这种线上线下互动的感觉很奇妙。”上海师范大学艺术系的学生曹可如此表示。在宣讲活动现场,她和几位同学一起讨论“原力计划”中热门音乐的风格,并积极为自己喜爱的音乐人拉票。

而在相距5公里外的上海音乐学院,参加原力计划的“反差色”乐队也抓住100强投票的重要时机,在校园演奏歌曲为自己拉票助威。“反差色”的乐队成员都是该学院的学生。截止5月24日,他们提交的音乐作品《便利店》在“原力计划”100强投票中获得了超过3.9万票,在总榜中排名23位。

“我们算是科班出身,对于音乐有自己的理解和追求,很多细节处理的也很精致,所以我们希望有更好的成绩。”在“反差色”看来,“原力计划”很好地发掘了他们这些音乐人、音乐从业者的优势,为那些“愿意做音乐,专心做音乐的人打开了一扇门。”实际上,这两个年轻音乐人说的正是“原力计划”举办的宗旨,作为一个音乐人扶持计划,腾讯音乐人·原力计划一直希望能通过聚合腾讯系全平台力量,利用自身“顶级资源及超大量级平台”优势,为音乐人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此次投票活动也是希望借助“广大乐迷”的耳朵,甄选出具有独立音乐特质和流行潜力的作品——以学生们热烈的反响和积极的投票数字看,原力计划朝这个目标又迈进一步。

100强角逐激烈,原力计划在音乐圈掀起热潮

自4月17日,腾讯音乐人推出“原力计划”以来,这个音乐人扶持计划就在音乐圈、乐迷圈内引起广泛关注。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累计有超过4000首音乐作品报名参赛,最终通过初审进入首轮全民试听投票的作品超过1600首。

为了更好的还原参赛音乐人的音质,展现声音细节,原力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五个城市免费提供专业录音棚设施,为各个城市的50组参赛原创音乐人提供精细的录音服务。这种扶持原创音乐人的诚意和专业的态度引发了“全音乐圈”的参与浪潮,业内人士针对“原力计划”给出了“更专业、更优质、更精细”的评价。

按照计划100强投票将于6月8日截止,并在次日公布原力计划100强名单。届时包含李泉、李伟菘在内的数十位专业人士组成的“原力专家团”将对晋级选手进行专业评估,并与广大乐迷、网友一起票选出优秀的参赛作品,共同见证原力计划20强的诞生。

随后腾讯音乐人项目更将联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5sing、酷狗直播六大平台以及腾讯新闻、腾讯视频、微视等丰富的推广资源,将对音乐人及作品进行海量宣传推广。

最终,获得原力计划冠军的“原力之星”音乐人,将赴美国洛杉矶,和曾担任过Mariah Carey、John Legend等音乐人制作人的Justin Gray一起制作全新单曲。

作为国内一流的音乐平台,腾讯音乐人一直将发掘优秀原创音乐人为己任,而此次原力计划的火热进行,也彰显了腾讯音乐人对于实现该目标的决心,原力计划不但给音乐人带来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更是给中国的音乐产业带来更多新生力量。腾讯音乐人相信,真正的才华不应该被埋没。

希望参与到音乐盛况、为喜爱的原创音乐人投票的读者们可以登录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腾讯音乐人官方微博为喜欢的原创作品投票。投票页面也会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同步展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