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山水恋人》获得第十五届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摄影奖

发布时间:2018-05-25 14:31:27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电影《山水恋人》获得第十五届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摄影奖

近日,第15届世界民族电影节于美国洛杉矶举行。世界民族电影节(Universe Multicultural Film Festival)是奥斯卡联盟和国际电影节联盟里的唯一一个以民族电影为主题的国际电影节,被业内人士称为“民族电影的奥斯卡”。 

本届电影节共有43个国家参与,收到作品1100余部,入围作品102部,有14个国家代表团亲临现场。具有浓郁东方气息的中国电影独树一帜,成为这一极具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聚焦的新亮点。最幕影业制片人徐献锋和导演杨锋作为最幕影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电影节。

电影《山水恋人》以其唯美的画面景色、情绪的张弛有度、真实的情感流露赢得评委们的一致青睐,最终获得第十五届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摄影奖。

电影《山水恋人》获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摄影奖 

淳朴爱情催泪巨献

电影《山水恋人》由最幕(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叁乐空间影业文化有限公司、盘古国际(泰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由韩志担任导演,张伟担任总监制,李强、苑鲁南担任出品人,徐献锋担任总制片,由范雷、王皓、徐文彬、迟蓬、小乐(加拿大)、杨诚诚、赵卓娜、杨德民主演。

影片讲述了两代人淳朴的爱情故事:加拿大华裔姑娘唐芷珊顺利取得厨艺美食大赛冠军,对手孔惠民非常激动,追问唐芷珊厨艺方法是谁所教,结果得知唐芷珊正是自己旧爱李若凌的女儿,由此翻开一段刻骨的情缘旧事。

电影《山水恋人》剧照

一场厨艺大赛的对决揭开了这段尘封三十年的爱情故事,当两人再次重逢,时过境迁的感慨,不同境遇的彷徨,擦肩而过的命运,悲喜交加的情感,饱含深情的画面,自然纯粹的拍摄手法,这些元素交织在一起,共同塑造了一对令人难忘的山水恋人。当最质朴的情感和最清澈的美景相遇,一定会擦出火花,唤醒人类最初的情感和内心深处的悸动。 

电影《山水恋人》剧照

自然风光扑面而来

电影《山水恋人》取景地在山东泰安,泰安因泰山而得名,“泰山安则四海皆安”,寓国泰民安之意。城市位于泰山脚下,依山而建,山城一体。泰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的美誉,是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让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景,为电影增添了一抹动人的色彩。

电影拍摄视角独特,构图考究,色彩柔美,剪辑流畅,不仅自然风光展露无遗,也展现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懵懂爱情,具有浓郁的乡土情结。经过专业评委的层层选拔,从入围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最佳摄影奖。

匠心典范载誉而归

片方表示此次入围世界民族电影节是组委会对电影《山水恋人》肯定,也是对电影制作团队的认可和鼓励,对电影中传递的中国文化、中国价值观的认可和尊重。

电影《山水恋人》获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摄影奖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