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话剧《成长的季节》在长春大学首演

发布时间:2018-05-25 15:00:09 丨 来源:吉林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

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排练,日前,由国家一级编剧于杰导演的大型青春成长励志话剧《成长的季节》在长春大学进行了首演。演出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的时代精神,展示了他们的青春风采,受到长春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话剧《成长的季节》以长春大学“春芽计划”为背景,讲述了当代大学生面对网络诱惑,坚守底线,战胜自我,不断成长的故事。话剧的演职人员全部由长春大学千鸟话剧社的同学们担当。据该剧的编剧、导演于杰介绍:“这个作品就是专门为大学生所写,写的是他们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所以更贴近故事原型。”

千鸟话剧社是长春大学品牌社团之一。从2005年成立至今,剧社出演了《绝版诗经》《岁月童话》《红玫瑰与白玫瑰》《出气筒》《云淡风轻》等多部作品。接到《成长的话剧》这部戏的剧本,剧社的同学们感到很兴奋,特别是刚刚入学的大一新生,他们对这部话剧投入了极大的热情。

5月23日晚,《成长的季节》正式向全校师生公开演出。当晚的演出氛围非常热烈,每一个人物上场,台下必然会响起热烈的掌声。观众与演员一起沉浸在剧情中,随着故事的起伏,或欢笑或流泪。演出当天恰逢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所以当台上上演大学生志愿者们交接队旗、深入山区开展志愿服务这出戏时,观众席上立即爆发出潮水般的掌声。有的同学说:“演得太真实了,我们每年的志愿活动就是这么交接的。”还有同学说:“这让我想起去年暑假我参加志愿活动的情景。”

真实生动、贴近生活,是这部剧深受大学生们喜爱的主要原因。据介绍,该剧还将进一步打造、完善,代表长春大学参加今年的金刺猬国家大学生戏剧节以及吉林省大学生戏剧节。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