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大型民族交响越剧《红楼梦》天津惠民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5-29 12:28:43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荣程小百花大型民族交响越剧《红楼梦》天津惠民演出圆满成功

5月26日,为纪念交响越剧《红楼梦》主创兼指挥于桐华逝世十周年,荣程小百花大型民族交响越剧《红楼梦》惠民演出在天津拉开帷幕,小百花新秀“五朵金花”首次集体登台亮相。当晚,剧场内座无虚席,喝彩声此起彼伏。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美轮美奂的越剧演出让天津市观众穿越“大观园”,感受传统戏剧带来的震撼。

 

本次大型民族交响越剧《红楼梦》的演出由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天津荣程集团主办,天津荣程小百花越剧团(表演有限公司)主演。该剧由张荣华出品,蔡义汉总策划,刘文娟艺术总指导,何永星总指挥,于桐华、李开庆,龙鑫移植创作,万宏总统筹,卢仲秋演出总监。

演员阵容来自越剧故乡,毕业于嵊州越剧艺术学校越剧表演专业的荣程小百花新秀赵美华饰演贾宝玉,华鑫燕饰演贾母,张梅针饰演王熙凤,金雯萤饰演雪雁,包舒展饰演丫鬟。她们表演高雅得体,唱腔清丽脱俗,婉转回荡,赢得现场掌声雷动。实力派演员王绚饰演林黛玉、沈悦饰演紫娟、李欣凌饰演薛宝钗、罗桂荣饰演王夫人、杨茹梦、李萍、王自英分别饰演丫鬟,李爱君朗颂,同样博得现场观众的高度热情。

当晚演出通过交响乐将越剧《红楼梦》情节经典重现。序曲、黛玉进府、读西厢、葬花、焚稿、金玉良缘、哭灵……这些熟悉的情节,在演出中与观众碰撞出新的火花。整部作品通过情绪上、音乐上、节奏上、演奏形式上和和声处理上的变化等来丰富民族交响越剧的色彩,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观看演出的观众以中老年人居多,其中,不乏资深的戏剧爱好者。“看完非常激动,越剧实在是太美了!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高水准的戏剧演出非常高兴,下一场演出一定还来现场观看!”演出结束后,观众情绪高涨。

 “民族交响越剧《红楼梦》是集音乐、戏曲、表演、舞台美术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的新型音乐表现形式,是以创新驱动求发展的一种尝试。这次演出,首次通过天津市惠民卡演出售票,便得到这么多天津市广大观众的喜爱,座无虚席,从演出开始到尾声,没有一个人离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令我们感动,也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再多的付出都值了。接下来,全体演职人员将全力投入到《红楼梦》《梁祝情诗》《不忘初心》等大剧排练上,努力推出更精彩的演出。”天津荣程小百花越剧表演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宏说。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