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Touch—奇遇之旅》革新杂技

发布时间:2018-05-29 15:23:36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中国杂技团一直以高难奇险的作品为观众所熟悉。但日前中杂在民族宫大剧院首演的新杂艺《Touch-奇遇之旅》却少了一点儿惊险,多了一些诗意和现代感。

新杂艺在西方杂技界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种类,《Touch-奇遇之旅》则是中国第一部这类作品,旨在将中国杂技带入当代剧场的领域。在舞台呈现上,《Touch-奇遇之旅》以情节和人物为结构基础,又结合表演对各种传统杂技技艺赋予奇妙的创新,同时蕴含强烈的艺术热情,来讲述动人的故事,表达连贯的思想情感。所以,舞台上虽然还是观众熟悉的蹬伞、绸吊、钢丝,但配合特定情境的设计、演员更有情感的表演、量身定做的现代音乐就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面貌。一位观众表示,本来以为会看到传统的杂技,但到了现场却发现整场演出的艺术气息更为浓厚,“像是杂技和现代舞或是戏剧的跨界作品。”

该剧目前已成功签约国际演出订单,且仍有数个邀约在洽商过程中。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