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STOMP破铜烂铁”把生活玩成打击乐

发布时间:2018-05-30 16:14:23 丨 来源: 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火柴盒、扫把、垃圾罐、Zippo打火机……生活中毫不起眼的杂物,在一群有着奇思妙想的艺术家手中却能击打出奇妙的旋律,这个享誉世界的音乐舞蹈演出团体就是被誉为“生活打击乐鼻祖”的“STOMP破铜烂铁”。2016年,“STOMP破铜烂铁”在北京的演出取得了巨大成功,今年9月26日至10月6日,他们将再次来到北京,于保利剧院为观众带来趣味横生、即兴狂想的感官盛宴。

“STOMP破铜烂铁”的最初灵感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伦敦、布莱顿和巴黎的街头表演。那些奔放热情、随性而起又极具感染力的表演深深地启发了创始人及导演Luke Cresswell和 Steve McNicholas。1991年,Luke和Steve在英国布莱顿的五金店里挑选了一堆金属垃圾,组建了“STOMP破铜烂铁”剧团。经过对表演形式的不断摸索,27年来,“STOMP破铜烂铁”以精彩震撼的演出风靡世界,他们的足迹横跨6大洲53个国家,演出场次总共超过20000场,获得了1次奥斯卡提名、4次艾美奖提名和1次艾美奖。1996年,剧团曾受邀参加奥斯卡颁奖礼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特别演出,一举创下百老汇连续七年票房冠军的纪录。每三到四年,“STOMP破铜烂铁”都会吐故纳新,改变或替换一些环节,把新的“乐器”与经历融入表演之中。无需动人的台词和精致的道具,“STOMP破铜烂铁”可以用充满戏剧张力的肢体语言、震撼翻腾的打击音乐和创意幽默的情节桥段,让整个舞台充斥着浓厚的生活气息与旺盛活力。

为回馈热情的北京观众,主办单位已经开启了本轮演出的早鸟票活动,即日起至6月29日,购票观众将享受原票价的7.5折优惠。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