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北京童谣》以悲悯心态审视学霸

发布时间:2018-06-05 15:21:39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北京儿艺“六一”大戏《北京童谣》日前在京演·民族宫大剧院落下帷幕。令人眼前一亮的舞台效果和暖心的故事,给现场的小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北京童谣》中的刘哈佛是大家眼里的“别人家孩子”,当这个老气横秋的“学霸”遇上“学渣”的堂妹和患了阿尔兹海默症的奶奶会发生什么呢?创作者以悲悯心态审视学霸的人生:当奶奶唱起兔儿爷童谣的时候,他认为兔儿爷的存在是不科学的;当他抱病参加对自己非常重要的奥赛后,父母不关心他的病情,只是愤怒于他没有考好;当爸爸看他考试失败就要他转战别的领域,他的望远镜和对天文的爱好都成了耽误时间的没用的东西……他开始羡慕学渣堂妹,可以自由自在随心所欲地生活,也慢慢理解了奶奶对童谣的痴迷,愿意去体会奶奶的精神世界。可以说这不仅是一部写给孩子的戏,透过这部戏不仅能看到孩子在高竞争环境下的心理变化与情感缺失、中年家长对生活的焦虑,以及患病老人的无力感等,是一个适合全家一起看的戏。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