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天津岳阳道小学举行国学歌曲班班唱

发布时间:2018-06-06 16:12:29 丨 来源:天津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召开“你好,新时代”──岳阳道小学庆“六一”国学歌曲班班唱活动。

《新学堂歌》是著名作曲家谷建芬老师晚年用自己的真情和心血,为孩子们创造出的有传统文化底蕴的系列儿歌,以唐诗为主、结合汉乐府、三国、明清时代的作品,将几十首古诗歌谱成音符,易于孩子在悠扬的歌声中既学到了知识,又培养了乐感。全校每个班级利用这次儿童节的展示契机,精心挑选《新学堂歌》,历经一个月的排练和准备,在同学们和家长、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于活动当天完美呈现。

这些歌曲旋律清新优美、节奏明快、易学易唱,更抓住了古诗词的韵味和意境。现在,岳小的融娃慧娃们都能演唱多首《新学堂歌》,而且能配合舞蹈精彩演绎歌曲的内涵。孩子们在美妙的歌舞中,能更快乐地亲近、学习和传承我们祖先的经典,真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除了主题歌会以外,学校还结合科学、音乐、体育、美术等学科,为岳小学子精心设置了各种有趣的关卡,开展“雏鹰展翅齐争章童心绽放新时代”主题活动。不仅能够在娱乐中实践,更能够培养同学们合作、创造的能力。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