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北戏为全国院团培训54名舞美技师

发布时间:2018-06-07 15:52:33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国戏曲传统化妆、服装技术培训”,近日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北戏)举行了结业展示活动。

活动中,学员们通过化妆及服装扮戏塑造了戏曲中不同行当生动形象的人物角色,并对塑造的人物进行了简要说明。北戏京剧系和地方系的几十名学生也为展示活动助力,不仅为学员们塑造角色担任演员,还将所扮角色结合剧情进行诠释和表现,上演了折子戏选段,生动体现了戏曲人物扮戏技法对传统戏曲表演的重要。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40天,共有30名来自全国各院团的骨干参加。在北戏舞美系科学的教学布局和周密的培训计划安排下,学员们参加了11门课程的学习,并开展了实践实训。针对当前全国戏曲院团舞美技师人才严重匮乏的问题,北戏从去年开始,在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下,连续两年举办两期“中国戏曲传统化妆、服装技术”培训班,为全国各地院团共培训了54名舞美技师。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