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周日恋曲》中文改版韦伯很期待

发布时间:2018-06-08 15:37:58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由音乐剧大师安德鲁·韦伯创作,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和中演院线——四海一家联合制作的音乐剧《周日恋曲》中文版,今天在上海美琪大戏院首演。7月11日至15日,该剧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娄艺潇、徐丽东、李炜铃三位女演员将采用轮演的方式分别在不同场次出演这部独角戏。

《周日恋曲》是创作出《剧院魅影》和《猫》等众多经典作品的音乐剧大师韦伯的又一部音乐剧经典,也是深得其心、受其珍爱的一部作品。故事围绕一个女孩的成长之旅展开,这是一场漂泊奋斗之旅,也是一场有期待有心碎也有迷茫与失望的寻爱之旅。她对未来和人生充满梦想,但现实却绝非想象中顺利,在经历四段情感起伏之后,她也明白了在人生路上虽有许多坎坷,但总有希望。

《周日恋曲》此次首度进行中文版改编,为了让中国观众能更融入剧情,出品方不满足于简单的翻译,而是希望这部女性情感经典作品可以立足中国当下的现实,成为具有当代性的本土“恋曲”,因此将原版故事的发生地美国纽约和洛杉矶移到了中国的上海和北京,主人公变身“沪漂”和“北漂”,徘徊于上海和北京两地,寻找属于自己的爱情和生活,经历离别和伤痛,最终实现自我成长。韦伯对此表示:“我对于《周日恋曲》的全新版本感到非常激动,期待中国观众都能喜爱这部作品。”

这部作品从头到尾只有一名女演员和6名乐手组成的乐队,女演员独挑大梁,完成多首传唱度高的歌曲,还要将复杂饱满的表演和情绪转换传递给观众。该剧原版歌词由曾为迈克尔·杰克逊歌曲作词的奥斯卡获奖者唐·布莱克创作,当年一经推出便风靡欧美,也成为了许多女演员必争要演的作品,莎拉·布莱曼等众多明星都曾出演。

《周日恋曲》中文版由音乐剧《猫》国际巡演版导演保罗·格里芬担任导演,他有15年的国际戏剧经验,在伦敦西区著名的老维克剧院担任常驻导演,并曾执导和参演多部韦伯的作品。《周日恋曲》中文版的歌词译配选定曾为薛之谦、霍尊等歌手作词的金牌词作人甘世佳;范冰冰戛纳电影节红毯造型师卜柯文也加盟本剧担任服装设计,此次他将为几位演员亲自量体裁衣,打造剧中造型。

《周日恋曲》中文版将由娄艺潇、徐丽东、李炜铃等颇具实力的女演员,采用轮演的方式,分别在不同的场次出演。以影视作品为公众所熟知和喜爱的娄艺潇是专业音乐剧演员出身,曾在《跨界歌王》中展示了自己的音乐才能;徐丽东在荷兰走上职业音乐剧演员的道路,曾出演众多国内外音乐剧;李炜铃活跃于中国音乐剧舞台,曾参演过音乐剧《猫》中文版、音乐剧《狮子王》中文版等。

英国真正好集团制作副总裁赛琳·卡西弗对于中国女演员加入韦伯作品的全球大家庭表示期待:“韦伯创作了很多最受喜爱的女性角色,被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女性在舞台上进行演绎。《周日恋曲》中的女主角也是其中之一,今天,这些出众的中国演员将加入这一行列。”

快访

娄艺潇毕业多年终于主演音乐剧

因演影视剧出名的娄艺潇,虽然是科班音乐剧演员,但这次出演《周日恋曲》中文版,还是她自大学毕业以来首次参演商业音乐剧。曾经在综艺节目《跨界歌王》中展示过自己音乐剧功底,并为没有机会演出音乐剧而流泪的她,对这次演出极为重视和珍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也表示此次演出,实现了心中长久以来的愿望。

记者:其实很多人之前都不知道你是专业音乐剧演员,但因为你参加了《跨界歌王》的节目以后才被大家知道。我看你在参加《跨界歌王》的时候,说到自己和同学们这些科班毕业的音乐剧演员没有演出机会的时候,都掉眼泪了。那你作为一个科班音乐剧演员,为什么毕业那么长时间之后才第一次主演音乐剧?

娄艺潇:我大学在上海戏剧学院学的是音乐剧专业,刚毕业的时候,中国的音乐剧市场不是很好,我们这帮专业学音乐剧的同学毕业后,没有一个舞台,或者平台、团体给我们发挥的空间,所以毕业就等于失业,之后一直也没有机会演音乐剧。这次终于有一个很好的机会能演到“音乐剧之父”韦伯先生的经典音乐剧,而且是整个演出只有一个演员撑全场的独角戏,非常有挑战性。这个作品我很喜欢,对我来讲也是一个很大的提升。接这个音乐剧,我觉得第一是完成自己的一个专业,让自己学有所用。第二是觉得能为中国的音乐剧发展做一点小小的贡献。我之前说过,我们这一代学音乐剧的孩子,就是中国音乐剧发展史的一枚“炮灰”。但我觉得能为中国音乐剧的发展做一个小小的铺垫也算值了。

记者:那你这么长时间都一直在影视圈,现在回到舞台演音乐剧能够适应吗?这方面的功力有没有荒废呢?

娄艺潇:其实是有一些荒废的,我也很担心很长时间没有上台,嗓子会不会锈掉,或者舞台感觉会不会少了,所以这次会好好地排练,把之前的功底尽量抓回来。我觉得我在表演上的心理素质还挺好的,我是那种人来疯的演员,台下观众越多,演得会越起劲。而且这次的团队也非常专业,都是英国的美国的团队和专业的声乐老师、表演老师和我们在一起工作。所以这对我来讲是个挺好的机会,可以借此机会好好学习。

记者:能介绍一下《周日恋曲》这个作品和你演的角色吗?

娄艺潇:这其实是一个关于年轻人在异乡奋斗打拼,然后到处碰壁甚至受骗,然后再努力地工作,去寻找自我、寻找爱情……这样一个个人成长比较励志的故事。韦伯之前很多音乐剧,像《歌剧魅影》、《猫》这些经典作品感觉离我们现实生活较远。但《周日恋曲》这个作品,我觉得当下的年轻人、都市男女,都会有很多共鸣的。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