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2018陶溪川宇宙音乐节论坛将办 对谈音乐与艺术

发布时间:2018-06-11 17:45:22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6月16至17日,街区音乐节“陶溪川·宇宙音乐节”,将在工业遗产重地陶溪川举办。

在举办这场备受瞩目的音乐节之前,主办方将集结音乐大咖与业界人士,举办2018陶溪川·宇宙音乐节“遗产地的音乐与艺术活化”论坛,旨在为听众送上专业的圈内点评与前沿的音乐资讯。

据悉,在本场论坛中亮相的,有音乐学术界人士、遗产保护与活化领域的专家学者、知名唱片公司创始人,还有音乐文创从业人士,更有海外资深艺术大咖。他们将结合陶溪川的工业遗产特色与街区音乐节元素,根据时下的专业知识与潮流观点,为观众献上独家分享。

其中,风潮唱片创始人杨锦聪将分享《音乐与文化传承》,杨锦聪将结合音乐中的文化概念、风土元素等与街区音乐节做对比,突出宇宙音乐节根植于工业遗产基地的前瞻性与必要性。

据了解,“遗产地的音乐与艺术活化”论坛与为期2天音乐节同期举办,论坛共有2个子论坛:“遗产地的艺术生态”论坛(6月16日)和“音乐策展”论坛(6月17日)。

音乐节论坛设有主题演讲与圆桌对话环节,观众不但能听到各业界大咖们的专业分享,也可以在头脑风暴的对谈中收获音乐与艺术领域内的知识与交互。

景德镇是工业遗产重地,根植于此的陶溪川文创街区,更是汲取了其中的文化气质与变革精神,锐意进取,意在用文化+音乐的元素为世人带来新视野。工业遗产地中蜕变而成的音乐,文创基地中的艺术活化,都令人满怀期待。

音乐策展,则将陶溪川这些日子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汇报与展览的形式对外呈现。音乐表现形式的多样化、国际化,音乐家的思维蜕变、风格转换等,都是值得研究的议题。有分享、有思考、有展出,这两场论坛是最美艺术生态的表现与拓展。

据介绍,本届论坛除了有业内人士的加入外,还当属有不同国籍、不同领域的国际友人的支持。当他们的观点与传统音乐相触碰,定会为陶溪川音乐节注入不少生机和活力。

文化需要传承,音乐需要创新,工遗原址维护,这些都是音乐节举办论坛的初心。邀请众多业内人士参与论坛,希望通过他们的观点,碰撞出新火花,让陶溪川文创基地办得更好,让音乐节的力量更深入人心,也让听众加深对音乐的深层次理解。

陶溪川音乐节是国际性的,更是具有前瞻全球眼光的。音乐的创新与发扬,寄托在每个华夏子孙的心间,通过举办论坛的形式,为景德镇的工业遗产气质添一分风姿,更为陶溪川音乐节增一抹鲜亮的底色。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