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国乐复兴计划”首次亮相陶溪川宇宙音乐节

发布时间:2018-06-11 17:52:00 丨 来源:华声在线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600年昆曲成音乐节主打阵容 “国乐复兴计划”首次亮相陶溪川宇宙音乐节

2018年6月16-17日,由景德镇陶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十三月文化承办的“陶溪川·宇宙音乐节”大型街区音乐活动将在工业遗产地景德镇陶溪川举办。

深耕传统基因,“国乐复兴计划”首次亮相工业遗产地

这场引爆街区生态的音乐派对,是在当今各类音乐节主打个性解放、标榜另类的时候,为乐迷送上的精致妥帖、低调内涵的音乐饕餮。

在这场物质文化遗产(陶溪川)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音乐)碰撞融合的音乐节中,除了各式各样的传统音乐、跨界歌曲外,最大亮点便是“国乐复兴计划”的亮相。

“国乐复兴计划”是十三月“新乐府”联合中国唱片总公司共同发起的项目。新乐府将集结在海内外享誉盛名的中国民乐家来用全新的方式诠释中国音乐,以世界维度展现中国音乐精神,在传统国乐和新世纪国乐之间打造国际视角的国乐复兴计划,以音乐人与视觉艺术家的合作,给观众带来传统与现代,音乐与艺术的新呈现方式。

而作为“国乐复兴计划”首次呈现的载体——“陶溪川宇宙音乐节”,得名于音乐节举办地陶溪川的前身“宇宙瓷厂”。宇宙瓷厂成立于1958年,是世界瓷都景德镇第一家机械化生产的新型陶瓷企业,在陶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首届“陶溪川·宇宙音乐节”将于2018年端午小长假举办,由国内资深音乐节操盘手十三月文化为工业遗产街区陶溪川量身打造,也是国内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街区音乐节。

集结海内外音乐家,重塑民乐新内涵

当前,更分众、更细化、更多元的节目类型所具有的特别气质,已掀起新的审美浪潮,节目受众群的扩张成为主要趋势。而纯古风民乐作为中华传统文化分支,目前仍然是主流平台尚未充分开发和孵化的领域之一,通过与流行乐及二次元等现代音乐的结合,无论是受众人群或商业价值上,都具有深厚的挖掘潜力。

故而,“国乐复兴计划”顺势而起:借助十三月文化与中国唱片总公司的强大音乐操盘能力,集结一批旅外音乐家,制作国际视角下新语汇的中国国乐专辑,并联合音乐高校的民乐师生,全力打造国乐复兴计划,创造全新的音乐艺术内容产品。

“国乐复兴计划”是个庞大的国乐项目,首次亮相演出选择在陶溪川。其后,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贵阳等地进行10场剧场巡演,并制作成专辑,而演出现场将加入视觉艺术家的艺术影像作品或即兴艺术现场VJ,打造多元跨界的艺术视听盛宴。

并且,“国乐复兴计划”更将与腾讯等网络视频平台联手,通过国乐内容的研发制作带动古风音乐的开发,撬动古风市场,打造国乐+古风的“国风”主题的音乐会和音乐节。新乐府将举办国乐复兴主题的高校论坛,打造巡演城市的文化艺术大事件及国乐复兴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

三、跨界品牌“新乐府”登场,演出阵容强大

演出阵容里,万晓利、中非鼓队、kachimba4、大小姐、斥候、马帮、龙猫乐团等将携带优秀成品,在陶溪川响亮开唱;而中国传统文化跨界第一音乐品牌“新乐府”也将携广受90后欢迎的“新乐府|昆曲”和全新创作的“新乐府|京韵”来到陶溪川,两种非遗呼应出独特色彩。

这是十三月文化与中国唱片总公司联合发起的“国乐复兴计划”的首站演出,亦是中国民乐在国际社会奏响的民族最强音。“国乐复兴”有助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承。古风民乐大力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艺术形式的同时,又赋予其新鲜血液和焕然面貌,令广大观众耳目一新,有利于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陶溪川·宇宙音乐节”现已开票,陶溪川官方微店、民谣在路上官方微店、秀动网有售。这一音乐节由国内资深音乐节操盘公司十三月文化,携手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赞赏之工业遗产活化地陶溪川,旨在为世界瓷都景德镇打造一场串连传统与现代、好听、好玩、好赏的地标性音乐节。

附:演出阵容

“室内部分”

时间:2018.6.16 - 6.17晚19:00-21:00

地点:景德镇陶溪川C3中庭

阵容:6.16 -新乐府|京韵、龙猫乐团;6.17 -新乐府|昆曲、万晓利

票价:128元/单日;218元/通票

“室外部分”

时间:2018.6.16 - 6.17晚7:00-9:00

地点:景德镇陶溪川梦谣广场

阵容:6.16 -马帮、Kachimba4、斥候;6.17 -马条、大小姐、斥候

特别活动:中非鼓队开街巡游、敲击魔法工作坊、工业非遗的音乐活化国际论坛

票价:10元

(推广)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