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故宫里的怪兽”在舞台上“活”了

发布时间:2018-06-11 17:57:36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由“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常怡创作的畅销童书《故宫里的大怪兽》系列,作为首部故宫童话,曾获得腾讯·商报华文好书2015年度好书、中国出版集团2015年度中版好书、新华网2015年度影响力图书、书香羊城十大好书等多个奖项。毕淑敏、曹文轩、沈石溪、刘瑜、解玺璋、梁鸿等众多名家都联合推荐。

在作者常怡看来,每个国家都应该有自己的童话故事。对于从小在皇城根儿脚下长大的她来说,故宫里的大怪兽就充满了神秘和传奇的色彩,可是它们却并不被人们所熟知,“故宫里的怪兽是很独特的群体,它们很厉害,它们用自己的能力在保护故宫和人类。我想让我们的孩子能感受到中国的传统审美。让孩子知道,有很多神奇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而不是非要去欧洲、美国。”

北京市演出公司历经两年精心打磨,将《故宫里的大怪兽》改编排演为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将于7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剧院首演。该剧由原著作者常怡亲自担任编剧、叶逊谦导演、李猛担任音乐总监,讲述了人类女孩与故宫大怪兽的冒险故事。从爱闯祸的小女孩,到深夜故宫里的探险家,一群大怪兽改变了李小雨的生活,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整个演出将通过各种奇妙的想象,让观众们跟着故事,融入故宫夜晚奇妙的冒险之中。

据该剧导演叶逊谦介绍,这部剧中有大场面的震撼,也有小情感的细腻,通过演员表演和原创音乐的烘托,能够牵引着观众一步步走进这种紧张、活跃又温馨、浪漫的氛围中。“在《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中,这些形成于中国几千年传统文化中的神兽都会‘活’起来,与观众们‘面对面’,它们造型不同、性格各异、各负使命,带领观众们在奇妙的探险故事中亲近传统文化,从而唤起大朋友、小朋友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喜欢。看完这部剧以后,观众们能够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传统文化是非常有趣的,是每天都围绕在我们身边的。”

该剧编剧之一刘科汉则表示:“《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其实写了一个失去与得到的故事,探讨了今人在面对传承几千年的文化时,所拥有的态度与责任,我相信观众们在享受视听盛宴震撼的同时,也能够有所思考。”

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不仅备受大小读者和观众们期待,也吸引了众多青少年教育专家对这种以故宫为题材、打造本土“怪兽故事”、从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中华民族智慧的艺术形式表示关注,并寄予期望。在各种国外“怪兽”故事以其生动的形象、精彩的内容争先恐后地占领孩子们的心灵,抢夺全球文化市场的环境中,我们都期盼,中国文化的精髓与魅力,能够借助最打动孩子精神世界和情感共鸣的形式,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怪兽故事”,传播中华民族的文化与智慧。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