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乐坛新人创作声乐套曲《长城》

发布时间:2018-06-14 08:56:38 丨 来源: 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北京音协一年一度的新人新作音乐会前晚在民族宫大剧院举办,乐坛老将带领乐坛新人集体创作的交响声乐套曲《长城》隆重上演。

这部套曲由五个部分14首作品组成。曲波作词,尹铁良、赵小也、龚晓婷、王宝文、丁纪、段庆民、温展力共7位曲作者,新老组合,以独唱、重唱、男声合唱、混声合唱等多种演唱形式,美声、民族、通俗、戏曲等多种音乐风格展现主题。音乐会现场,黄华丽、王洪玲、杨阳、王喆、陈苏威、周澎、毛一涵、刘迪等中青年歌唱家和青年歌手联袂登台演绎作品。

由《烽火台》《大一统》《贞良殇》和《老窑工》为内容的第一乐章《长城记忆》,追溯长城修建历史;由《丝路情》《大青砖》《天下雄关》和《八达岭》四首歌组成的第二乐章《雄风长歌》展现了长城壮丽的景象和其承载的历史文化内涵。第三乐章《新的长城》,包含《野长城》《登长城》《长城望月》《新的长城》四首作品,尾声《永恒的红》则以磅礴的气势彰显中华民族伟大精神。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