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原创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首演

发布时间:2018-06-14 17:38:03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昨晚,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出品的新时代古典舞剧作品《人生若只如初见》在民族剧院首演。

“人生若只如初见”是清朝著名词人纳兰性德的经典名句,内容是主创人员根据纳兰性德的生平故事,历时3年精心打造的。“根据历史考证,纳兰性德生于海淀、葬于海淀,是地地道道的海淀人,我们希望能用他的故事,试图展示他不平凡的人生。”海淀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在昨晚的舞台上,年轻的舞者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诉说着主人公的人生故事;舞剧的配乐也音随意转,时而高山流水珠玉飞溅,时而云低雾绕深水缓流,以激荡的音符展示着纳兰人生的华章。今晚,这部原创舞剧还将继续上演。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