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Memory5D+《五维记忆》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5 09:35:58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Memory5D+《五维记忆》海报

中影华腾非遗新文创项目启动

原标题:Memory5D+《五维记忆》新闻发布 非遗盛宴即将上演

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和中影华腾(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非遗创意秀Memory5D+《五维记忆》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美声艺术家、中影华腾总制作人、总导演乌兰雪荣携主创团队与国内非遗文化艺术家联袂亮相人民大会堂,献礼“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由中国史上最长名称公司“政和五年因宋徽宗喜爱白毫银针龙颜大悦御赐县名香飘北苑穿越琅嬛福地政通人和玖佰年凤凰归巢茶业有限公司”出品的“非遗典藏”政和白茶也亮相人民大会堂,展现千年传承的非遗文化魅力。

中国非遗创意秀Memory5D+《五维记忆》,是融合传统舞台艺术和当代数字艺术,并突破镜框式舞台局限而创造的,充分调动观众视觉、听觉、触觉、嗅觉、运动觉等感官,让观众在无间隔感受中互动参与艺术形象生成的全新艺术形态。

据介绍,中国非遗创意秀Memory 5D+《五维记忆》全新升级,将于6月21——24日在北京世纪剧院再度上演。这场盛世非遗大秀,将再次以国际水平的舞台科技全方位的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彩绝伦的魅力,让每一位观看者在充满能量的空间里能沉浸式体验,提升民族文化自豪感。乌兰雪荣表示,让非遗文化在当代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播,使之成为我们的精神活水和文化滋养,是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担当。中影华腾将致力打造中国非遗创意秀Memory 5D+《五维记忆》,使之成为世界人民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引领中国文化成为世界潮流!

发布会上,《五维记忆》以沉浸式体验为主要特色,用世界领先舞台科技表达中国经典传统文化,将歌唱、舞蹈、器乐、杂技、互动等27种中国非遗艺术表演形式融入动人剧情,剧中宇宙爆炸、裸眼3D鸿鹄、VR成像互动、气味传感、7.1声场立体真声等高科技和数字科技得到深度应用,让观众感受到故事、科技、艺术、真实、互动等元素相结合的全新艺术形态。

据了解,中国笛子乐派中的独特代表性人物、“大牧笛”、“冒顿朝尔”两项非遗结合技艺唯一传承者——李宏,被业界内外冠予“箜篌公主”、“箜篌仙子”之美誉的石璟,内蒙呼麦、马头琴传承人哈斯巴根,“艾捷克”传承人阿地力等都有精彩演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