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原创力”助网络综艺产业化升级

发布时间:2018-06-19 14:23:18 丨 来源: 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6月16日下午,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的“网综的产业化升级”主题论坛举行,数位行业大咖畅聊网综的产业化新态势,一起为网综的发展建言献策。

互联网强大、自由的生长环境,让网络综艺迅速崛起,新鲜的观感与运作模式刷新了观众的体验。从《奇葩说》到《火星情报局》,到《这就是街舞》《这就是铁甲》等得到广泛认可的“圈层爆款”,网络综艺正在以更年轻、更多元的姿态,创造着原创综艺的新时代。

目前,中国网综的原创发力已经颇具规模,随着观众审美水平的不断提升,节目也在极快地进行创新、不断突破,这为网综的IP化、规模化输出发展提供了契机。中国网综“出海”是大势所趋,节目的原创内容与精品质量将决定出海之路能否顺畅。

网络综艺在原创力方面的表现为国内综艺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在今年年初的戛纳电视节上,我国原创综艺《国家宝藏》《朗读者》《经典咏流传》《声临其境》等齐亮相,标志着中国原创节目模式正式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尊重原创是内容“出海”的基础,也是平台长久发展的基石。要让原创能力升级,开放、交流的国际化视野不可缺少,如《这就是街舞》,邀请国际顶级编舞团队保驾护航,在视觉设计、节目模式、故事逻辑、镜头运用等方面上,努力达到国际化的标准。最终节目得到国际市场认可,已经计划在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播出。

在论坛上,优酷还公布了新一批出海名单,包括《爱的时差》、《了不起的匠人3》、《三日为期》等多个节目,即将在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