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2018中俄地方友好交流周”开幕式文艺晚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19 14:36:19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18中俄地方友好交流周”开幕式文艺晚会举办

整体演出时长1小时20分钟,300名中国演职人员参演,9位俄罗斯演员献艺。 刘锡菊 摄

16日,“2018中俄地方友好交流周”开幕式文艺晚会在黑龙江省举办,该场文艺演出以中俄艺术家同台演出为亮点,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龙江地域文化为特色,通过艺术的语言谱写友谊诗篇,奏响共赢乐章,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论坛助推活动氛围。

16日20时,在哈尔滨环球剧场内,随着开场歌舞《友谊地久天长》的亮相,“2018中俄地方友好交流周”开幕式文艺晚会正式启动。演出以综艺节目为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声乐组合、器乐组合、舞蹈、京剧等。其中,由三位俄罗斯少女和省龙江剧院的舞蹈演员们同台演出的情景歌舞《嫁给中国人》,烘托出喜庆热烈的氛围;由俄罗斯人演唱中国歌曲、中国人演唱俄罗斯歌曲的《中俄经典歌曲联唱》,拉近两国民众的距离,引发共鸣。最吸引南北游客的当数尽显中华国粹的京剧表演《中国戏曲》和凸显地域特色的中国舞蹈《绢花迎春》。

整体演出时长1小时20分钟,300名中国演职人员参演,9位俄罗斯演员献艺。

本场文艺演出立足中俄两国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广泛开展中俄地方友好交流的时代主题,突出中俄文化艺术交融的特点,以中俄艺术家同台演出为亮点,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龙江地域文化为特色,通过艺术的语言谱写友谊诗篇,奏响共赢乐章,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论坛助推活动氛围。

“没想到这次来到黑龙江竟然欣赏到了原汁原味的中华传统文化、龙江地域文化,还有异域风情的俄罗斯歌舞,整场演出美轮美奂,太让我震撼了。”来黑龙江避暑的上海游客曹清辉说。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