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林默新单曲《留春令》潇洒现身身骑白马唱宋词

发布时间:2018-06-21 10:08:16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林默新单曲《留春令》潇洒现身身骑白马唱宋词

近日,既(继)新歌《蝶恋花》《阮郎归》发布后,林默第三首《留春令》于今日上线。《留春令》,字里行间,尽是登高望远、睹物思人之无尽伤感。然而,林默的这首却完全出乎意料,一片登高倚栏的思念之情,用传统的五声调式,唱出游牧民族策马奔腾的味道。

林默新单曲《留春令》潇洒现身身骑白马唱宋词

在林默的声线中,小女人的缕缕幽思摇身一变,一身英气呼之欲出。不再是曾经的“独坐闺中盼郎归”的哀怨,而是“纤手一挥自此别”的洒脱。这“洒脱”中藏匿着数不尽的缠绵与不舍,竟由此氤氲而出了几分悲壮。

这首歌如果用传统的抒情歌曲的方式来诠释,或者是换成一个壮汉来唱,就完全失去这种绝妙的味道。正是曲风肆意洒脱与人声细腻柔美的对撞,才会产生出这样奇妙的感受。其实,自古至今,女性群体的成长,正是经历着这样一个颠覆式的蜕变。从被动的守候与等待,逐渐成长为主动的探索与独立。现代女性开始敢于去表达自我,敢于主动去挑战主流价值观,勇敢的做自己,不畏人言。

作为一个在音乐和声音的表达上不断推陈出新的音乐人,林默可谓是国内少有的、具有强烈探索精神的女性音乐人。她的探索不是流于表面化的一味对“怪”的追求,而是有自己的思想深度在其中。无论是前阵子推出的十分惊艳的单曲《蝶恋花》,还是近期刚发行的声音疗愈专辑《古穰原目》,都令人刮目相看。

据悉,林默这张全部由“宋词+五声调式”创作出的专辑,已推出了三首风格迥然不同的作品,并且一次比一次令人惊喜。相比七年前的上一张专辑《给净菡的画之清》,林默作品的进步可谓是里程碑式的。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