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访谈

南昌大学赣剧《红珠记》在北京大学等高校演出

发布时间:2018-06-21 15:33:08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南昌大学赣剧《红珠记》在北京大学、中国戏曲学院等高校演出

6月15—19日,南昌大学获批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赣剧《红珠记》全国巡演第三轮在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戏曲学院等高校精彩上演。

《红珠记》在对传统元素进行吸收和借鉴的同时,增加了创新的成分,双人舞与群舞交织在戏曲表演中,西洋管弦乐和赣剧三大件融合在一起,推动着剧情的发展,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我校赣剧文化艺术中心主任陈俐教授领衔主演,以大段的唱腔、水袖等形体表演的形式,将赣剧独特的魅力表现的淋漓尽致。

原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康式昭在观看后表示“《红珠记》将教学、科研、艺术实践合为一体,是对赣剧文化的一种很好的总结推广方式。”北京大学学生李芳华说:“能在北京看到这样独具特色的南方剧种,真是很幸运,故事婉转动人,以凄美的爱情映射着深刻的社会内涵,舞台背景简约而不失典雅,含蓄而又唯美。”

该剧由南昌大学赣剧文化艺术中心、南昌大学青年舞蹈团、南昌大学交响乐团联合演出。已在北京、上海、苏州、南京、南昌、九江、张家港、黄冈、金华等地巡演近百场,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南昌大学赣剧中心排演了多部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剧目,在国家艺术基金的投入支持下,南昌大学得以继续传承传统文化并在各大高校演出,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真正地做到了高雅艺术进校园,并且扎根校园。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