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匈牙利行”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25 09:40:07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布达佩斯消息:“2018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匈牙利行”系列活动开幕式暨“魅力丝路”歌舞演出当地时间23日在布达佩斯拉姆斗兽场剧场隆重举行,当地政要及各界人士600余人出席。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局长鲁广锦在致辞中说,希望以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为契机,向匈牙利社会各界打开一扇走近中国、感受西部文化的窗口,从一个侧面展现中国的多元文化和西部的独特魅力。

中国驻匈大使馆临时代办刘波在致辞中说,相信“感知中国”活动将有助于匈牙利公众近距离感知中国、了解中国、领悟中国,通过对中国西部文化感知,公众也将更全面地了解中国的历史与文明,这将进一步促进中匈两国民心相通,为中匈“一带一路”合作筑牢民意基础。

匈牙利人力资源部负责文化关系的副国务秘书克鲁乔伊妮·赫托·阿尼科说,沉浸在另一个民族的文化之中永远都像一种旅行,中国是一个大国,有取之不尽的智慧以及文化和精神财富。她说,国画、丝绸、瓷器都是中国文化的组成部分,而通过歌舞演出我们可以了解到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

当晚,来自甘肃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以丝路文化为主题的“魅力丝路”民族歌舞演出。这些节目展现了古丝绸之路上中外文化交流的辉煌盛况和中华文化的悠久风韵,让观众感受了中国西部各民族多姿多彩的生活。

据介绍,“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为对外传播中国文化,特别是丝路文化而创设的品牌。本次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共同主办。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