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历史音乐剧《天地运河情》首演 国际化讲述传统故事

发布时间:2018-06-29 14:47:56 丨 来源:北京晨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首部运河题材音乐剧面世

原标题:《天地运河情》国际化讲述传统故事

6月28日,历时八年精心打磨的恢弘之作——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在天桥艺术中心首演。

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虚构了发生在清代乾隆年间的传奇故事。该剧以隐藏了京杭大运河漕运信息的一幅《运河督运图》作为最重要的线索,勾连起一个画师世家的兴衰命运,演绎了乾隆帝、画师以及江南名妓芸娘之间凄美的爱情传奇,反映出大运河对于帝国兴衰的重要价值。该剧正是基于大运河与中华儿女血脉相通的关联,构架了一个富于浪漫色彩的传奇故事。

该剧从创作、制作到最后的舞台呈现手段方面,始终遵循“中国传统故事的国际化讲述”这一宗旨,以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为根基,用音乐剧这一艺术形式作为架构方式,加以现代舞台手段的全方位视听呈现,才能完成这样一部情节跌宕起伏、主题厚重深远的剧作。

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天地运河情》是北音在“产学研创”发展战略上的又一记重拳出击,也是北音在建校25周年之际献给大运河的一份厚礼。据悉,该剧将在天桥艺术中心连续演出三天,未来该剧还将沿运河沿线八省展开全国巡演。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